升級產銷履歷 消費者吃得安心

Written by on 2019-07-12

為了讓消費者能夠更加安心購買農產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將原本的吉園圃標章升級為產銷履歷,涵蓋對象包括農、漁、畜產品和加工品,讓消費者在購買時能溯源到來源,且產銷履歷還經過第三方驗證,產銷履歷標章讓消費者安心購買、吃得安全。

吉園圃蔬果標章自今年6月15日起停止使用,政府已積極輔導15.5%原吉園圃農友轉型升級產銷履歷驗證。為了鼓勵更多農友升級驗證,政府除了補助農友2/3的驗證費用,團體驗證者另還補助購買電腦、條碼機與資訊服務工資。此外,今年更加碼給予通過驗證的農友環境獎勵給付,每年每公頃有1.5萬元,以及補助批發市場共同運輸的產銷履歷蔬果包裝,若是內外包裝均有標示清楚產銷履歷的蔬果,每公斤補助2.5元,但如果僅有內或外包裝標示產銷履歷者,則每公斤補助0.5元。

另外於行銷方面,也會在主要批發市場設立專區優先拍賣,媒合電商及實體通路業者合作推廣銷售,並推動國軍副食與學校營養午餐採用產銷履歷食材,尋找各通路讓農產品銷出去。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