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中分享愛~鋼琴詩人王俊傑生命故事講唱會 鼓勵更生人堅定勇敢做給別人看

Written by on 2019-05-20

由彰化地方檢察署、臺灣更生保護會彰化分會主辦,正聲廣播公司台中台企劃執行的「微光中分享愛~鋼琴詩人王俊傑生命故事講唱會」,5月19日下午於佛教慈濟基金會彰化分會永靖環保站舉辦。雙眼失明的王俊傑以自己的生命歷程分享「看不見也是一種力量」,並透過動聽的自彈自唱,鼓勵更生人堅定信心,勇敢做給別人看。

彰化地方檢察署黃淑媛襄閱主任檢察官、王銘仁主任檢察官、更保彰化分會吳志郎主委及釋了空無雲常務委員、釋慧空委員一起出席這場活動。吳志郎主委表示,「微光中分享愛」繼5月3日在彰化監獄舉辦首場獲得熱烈迴響,第二場在慈濟永靖環保站舉辦,邀請更生人及家屬參與,藉由王俊傑分享努力不懈的生命故事,鼓勵重返社會的更生人勇敢面對挑戰。

王俊傑回憶在家鄉鹿港長大的童年歲月,以及北上進入啟明學校求學乃至踏入社會工作的點點滴滴,除了感謝提攜他的多位音樂前輩,同時目前是正聲台北調頻台「聽見樂光」節目主持人的王俊傑也感謝正聲電台幫他圓了廣播夢。王俊傑說,什麼是「弱勢」?他認為犯過錯或看不見並不是弱勢,真正的弱勢是不夠堅定、不夠勇敢的人。

在講唱會最後,現場兩位更生人及黃淑媛襄閱主任檢察官分享自己的生命感觸,王俊傑立即展現創作才華,根據這些生命感觸轉化為歌詞即興彈唱,博得滿堂采。王俊傑與正聲台中台張翰揚台長也鼓勵更生人與家屬在6月30日前,踴躍投稿參加「微光中分享愛~愛的主題曲」歌詞徵件活動,王俊傑將為入選作品譜曲,並邀請視障歌手演唱,於正聲台中台「分享愛」節目中播放。

為了鼓勵更生家庭子女,更保彰化分會也在這場講唱會中,由長期捐助支持更生朋友的釋了空無雲常務委員頒發獎助學金給傑出更生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