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啟明職涯探索 參訪正聲電台

Written by on 2019-04-25

臺中市立啟明學校國中部的三十位師生,在廖連喜校長帶隊下,今(24)日展開人生第一次電台參訪初體驗。每個人抱著興奮的心情,走進正聲廣播公司台中台,這場職涯探索戶外教學輔導課程,不只是學生們,就連隨行的老師都很期待。

走過69年歲月的正聲廣播公司是如何一步一腳印與聽眾建立黏著關係呢?師生們透過聆聽正聲簡報,明白這個歷史悠久的電台,是如何善盡社會責任、走入人群,發揮媒體影響力。

來廣播電台就是要玩千變萬化的聲音,正聲台中台特別安排有趣的課程,讓這群學生從聲音的原理與變化,感受聲音的迷人之處。進入錄音室錄音更是難得的體驗,學生們正襟危坐、小心翼翼地透過麥克風自我介紹,這是練習多時展現自我的最佳機會,他們認真專注的神情令人動容。

廖連喜校長說,透過這次參訪正聲台中台,讓視障學生對於廣播媒體及聲音表情的運用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有一位同學在錄音的過程中感性地說,經過這次體驗,讓他可以回家跟父母分享好多心得。師生們熱情的學習態度,讓這場職涯探索的收穫深深烙印在每個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