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戀南極-池田宏攝影展》科博館開展

Written by on 2019-04-24

為讓民眾認識南極自然環境之美與動物生態情景,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與高齡84歲的「南極先生」池田宏攜手合作,即日起至9月1日於地球環境廳二樓廊道推出《愛戀南極-池田宏攝影展》,展出71幅池田宏赴南極24次拍攝的作品,包含冰川、冰山等自然景觀與南極島上的動物生態,期望藉此喚起大眾共同守護地球環境。(鄭智元報導)

今(23)日上午由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孫維新館長主持攝影展開幕記者會,陳景松董事長、渡邊興亞博士、中島賢一、正聲廣播公司董事長陳榮明、正聲節目主持人楊麗芳等嘉賓共襄盛會。

親自出席記者會的池田宏先生說,他在中學時受老師講述征服南極點的故事人物啟發,便立志要成為南極探險家。1966年他第一次踏上南極,對南極白色世界情有獨鍾,在46年間前往南極24次。有鑑於地球暖化造成南極環境急速轉變與近年來前往南極遊客增多,池田宏希望藉由他的攝影展提醒世界公民重視環境議題與愛護南極動物。

正聲董事長陳榮明表示,透過池田宏先生的攝影鏡頭,不僅讓大家看見南極生態之美,也將地球暖化對於南極環境的影響傳遞給民眾。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