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轉運站 串聯全台的自由之路

Written by on 2019-04-22

從五年前開始,宜蘭縣政府為了紀念鄭南榕守護言論自由的精神,除了將4月7日訂定為言論自由日之外,也會在鄭南榕兒時成長的地方──中興文創園區(前身是中興紙廠)舉辦一系列的講座、論壇與藝文活動,希望藉由活動的形式,讓更多年輕後輩認識台灣人爭取言論自由的過程。

今年是鄭南榕殉道三十週年,鄭南榕基金會特別串聯南中北東的藝術團隊與NGO組織等,共同辦理「自由之路藝術節」活動,設計了兩線一站,以「米樂線」與「好民線」串聯北中東南,而這兩條線最終會在宜蘭的「自由轉運站」交會。

正聲宜蘭台的郁婷邀請到藝術節總召集人鄭清華、圓二空間建築師黃建興、策展人蔡佳恬、三語事劇場創辦人黃國瑞、好日文化負責人李文政以及洄龜少年團隊的劉銘傑,到節目上來分享藝術節的相關活動內容。4月5日、6日兩天,中興文創園區在各地藝術團隊的串聯之下,展開了藝術展演、電影放映、戲劇表演、演唱會等活動,豐富多元的活動內容,吸引了各地民眾共襄盛舉。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