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心理師,守護大眾的心靈健康

Written by on 2019-04-01

正聲廣播公司雲林台與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雲林分會,以及雲林縣臨床心理師公會於三月起,聯合製播「愛與人生」單元節目,將於5月15日臨床心理師節前播出十集,透過不同專業領域的臨床心理師分享各種議題,可讓民眾更認識臨床心理師的工作內容,關心民眾的心理健康!

三月份邀請到雲林縣臨床心理師公會張宏業理事長、雲林縣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張瀞文心理師、更生人輔導陳昭芬心理師以及台大醫院腫瘤醫學中心林育璇心理師,分別談論「什麼是臨床心理師」、「國中小學學生輔導」、「更生人輔導」以及「癌症病患及家屬心理調適」等議題,錄製節目的過程同時開直播,透過社群媒體分享的力量,讓更多人了解臨床心理師的工作內容。

雲林縣臨床心理師公會張宏業理事長表示,台灣目前領證的臨床心理師大約兩千人,實際投入心理工作者約有一千五百人,依照各自的專業領域穿梭在醫院、診所、學校、社區中心、衛生中心等機構,協助各種領域的心理治療,努力守護全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的心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