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斗六 斗六真好」2018台灣閱讀節系列活動

Written by on 2018-12-13

斗六市公所為響應推廣閱讀的理念,12月8日在雲中街辦理「閱讀斗六‧斗六真好」系列活動,期待透過此次活動將斗六充滿書香氣質的一面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本次閱讀節由正聲雲林台主持人阿光(冠綸)、暖暖(宣萱)和愛無限樂團Annie老師主持,活動開場由斗六市立幼兒園帶來的活力舞蹈「哈囉哈囉 快樂無敵」揭開序幕,活動共分為三大主軸─藝文展演、闖關集點和蕭秀芳校長所撰寫的繪本「花宅」新書分享會。

藝文展演方面,除了在地學子帶來精彩的音樂和舞蹈表演,繪本館志工更演出溫馨聖誕劇「空空的聖誕襪」和在地產業繪本故事「天米與憨吉」;現場闖關集點共二十六個攤位,提供手作體驗,同時也販售二手書籍、餅乾糕點等,當天到中山分館借六本書即可獲贈一本雜誌,現場許多大朋友帶著小朋友一起同樂。

斗六市長謝淑亞表示,斗六雖然不大,卻有繪本館和中山館兩所圖書館,平時看書借書的民眾絡繹不絕,由此可見斗六市民在閱讀上的潛力,此次特別辦理閱讀節的活動,正是希望將這份自豪分享給更多人知道,斗六就像是一本好書,值得我們細細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