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聲廣播再現新聞真實、點亮「社會光明面」

Written by on 2018-09-04

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於9月1日舉行107年九一記者節慶祝大會及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頒獎典禮。正聲廣播公司雲林台楊長順與台北台黃建鈞、張燕如分別以「帶著輪椅走天下」系列報導、「讓愛相傳,看見心光」獲得107年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

「帶著輪椅走天下」系列報導結合客觀科學數據,並穿插真實案例,透過自然生動的報導獲得肯定;而「讓愛相傳,看見心光」則報導視障教師投入視障關懷協會,協助更多視障者,展現媒體關懷社會,善盡社會公器的責任,深獲評審好評。

旨意在隱惡揚善的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競賽,至今已舉辦了22年,本屆16件優良作品,在慶祝大會中獲頒表揚。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劉本善先生致詞時,讚揚本屆獲獎作品皆充分發揮為弱勢者發聲,探索社會問題,並提出解決方案,發揮媒體影響力。

另擔任本屆評審總召集人、世新大學新聞系客座教授黃肇松指出,儘管近年民眾對新聞媒體不信任,但社會上以善念出發的新聞仍多於羶色腥主題,鼓勵新聞工作者堅持作對的事,彰顯新聞工作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