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地檢署反賄「正」時行,檢察官現「聲」說法

Written by on 2018-09-05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與正聲廣播公司在9月4號舉辦「i幸福 反賄『正』時行」反賄選啟動記者會,邀請到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江惠民、臺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王添盛、法務部保護司司長羅榮乾、士林地檢署檢察長姜貴昌及正聲廣播公司董事長陳榮明等重要貴賓,共同啟動反賄光球宣誓反賄查賄的決心。

士林地檢署檢察長姜貴昌表示,反賄選是正義的民主意識,地檢署不僅加強反賄推廣,也期待透過廣播與多媒體的結合,讓民眾瞭解反賄選的重要性;法務部保護司司長羅榮乾也強調,「競選如同競賽,貴在公平正義、乾淨清白」,而民眾更應該重視選舉中自己神聖的一票,行使正當的公民權。

為了加強民眾反賄選意識,士林地檢署與正聲廣播公司也在當天進行全國首創檢察官線上直播,由王碩志及周芝君檢察官親自登上臉書直播,解析檢舉賄選細節,倡導反賄選的重要性,直播現場氣氛熱烈,成功為民眾的提問解惑。

九月開始,正聲廣播公司與士林地檢署合作推出「檢察官說法」節目,持續由檢察官為民眾的法律問題釋疑,加強民眾法律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