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教小主播培訓計畫

Written by on 2018-08-09

為使環境教育向下扎根,臺東縣環境保護局主辦的「環教小主播培訓計畫」,委任昇元公司與本台合作,8月6日舉辦「環教小主播夏令營」,除瞭解愛護環境的重要性外,還可以進入電台參觀,體驗當小小主播的滋味,遨遊在美妙聲音世界裡,讓小朋友有個不一樣的暑假!

授課老師林長天以學校及教育環境、氣候變遷、災害防救、自然保育、公害防治、環境及資源管理、文化保存、社區參與等八大領域,讓小朋友能夠了解氣候極端變化與環保教育的關聯性與重要性,更能在日常生活中落實減塑愛地球。

334位參與培訓的小朋友,參訪正聲臺東電台音樂資料庫時,發現黑膠唱片中的照片是吳宗憲、傅薇等大牌藝人時,興奮得大喊這個我認識,並不停地發問跟黑膠有關的種種問題,也被復古的聲音所吸引。此外,錄音室實作課程最令同學們感到新鮮有趣,錄製的內容是當前最夯的海洋減塑議題,學員分別扮演海龜、塑膠吸管、真環保等角色,在講師的帶領下,學員們很快進入狀況,有的學員聽到自己聲音從錄音機具中播出來都覺得很驚訝原來我的聲音透過廣播是這樣啊,其中也有學童在廣播廣告或新聞播報,都有模有樣,頗具明日之星主播的架勢。

台長王慧芬在活動尾聲前,頒發給優秀認真的學員最佳主播、最具潛力獎,鼓勵他們繼續努力成為環保小尖兵,也期許成為未來的廣播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