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創作藝術,廖淑芬烙畫展於北港工藝坊開展

Written by on 2018-08-01

用生命創作烙畫藝術的廖淑芬老師即日起在北港工藝坊開展,開展當天吸引許多地方人士到場觀展,另外北港鎮長張勝智、斗南鎮代表陳毅弘、雲林縣議員蔡岳儒服務處助理林佳妍、諸元醫院院長韓明榮賢伉儷、義民里里長吳國興等人也都到場支持,對廖老師的烙畫藝術感到驚嘆。

廖淑芬老師曾在107年參加正聲廣播公司雲林台《520乘愛飛翔公益園遊會》設立愛心攤商幫助慢飛天使,烙畫是一個需要極高專注度的藝術作品,廖淑芬老師曾經歷過生命的挫敗,走過婚姻的陰霾,但她不氣餒,開始將注意力轉到美的事物,開始從事烙畫創作,為每一張美的照片,值得留心的事物,烙畫在木板上,成為不一樣的創作經典。

北港工藝坊是北港甕牆的所在地,也是稅務分局舊宿舍地址,在這美麗的地方經常會令人流連忘返,「北港工藝坊」是以北港工藝產業為主體的據點,於2013年12月初開館運作,邀請在地工藝師不定期的設展,這次特地邀請到廖淑芬老師規劃烙畫展。館長蔡享潤表示, 廖淑芬老師參加2018日本烙畫大賽, 創作作品「禮物」獲獎勵賞的優秀佳績,這次的特展很榮幸邀請廖老師與學生一起聯展的「燒烙畫」,特展主題為「夏荷」,包含精緻的燒烙工藝等藝術作品,歡迎大家來參觀。

本台節目主持人怡慧專訪廖淑芬老師,帶領聽眾朋友更加認識烙畫作品,烙畫的創作可以結合木頭、皮革等媒材 ,而為了結合在地文化特色,因此使用斗南的檜木為素材,以北港在地農特產花生為主題,創作出好事發生等作品,讓現場參觀的民眾嘆為觀止。廖淑芬烙畫師生聯合特展,展期即日起至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