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安定基金與正聲高雄台舉辦“財經同樂會” 宣導保險理財觀念

Written by on 2018-07-30

現在人壽命延長,退休生活也延長,如何準備足夠的退休金過自己想要的退休生活,提早做好理財規劃就很重要。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與正聲高雄台合辦“2018知性講座-財經同樂會”,7月28日上午在美濃客家菜餐廳鳳山店舉行,吸引150位民眾參加,藉由微電影與理財講座,宣導保險投資的正確觀念。

本講座活動首先播放榮獲多項國際影展大獎,崑山科技大學視訊系應屆畢業生施養浩的微電影作品“漫漫舞”,影片描述印尼新住民嫁入台灣農家,面對文化差異及思鄉之情,呈現新住民的心情。理財作家吳家德以“幸福理財,樂活人生”為題,將保險投資的理財觀念巧妙地與影片內容及精神結合,同時告訴大家提早做好理財規畫,才能讓退休生活不必為錢煩惱,讓現場民眾了解保險理財的重要。

除了財物保障之外,健康投資也很重要,根據調查,老年人認為健康最重要,財富則是排第二,活動中也邀請七賢脊椎外科醫院林建邦主任分享銀髮族脊椎常見疾病,並教導大家脊椎保健的幾個動作,讓大家平常能多活動筋骨,提醒大家做好脊椎的保養,才能減少相關病痛,享受自由自在的老齡生活。

兩位講師演講中,有不少聽講的民眾認真做筆記,並用手機拍下老師準備的簡報投影,講座之後則安排會餐,並邀請歌手李淑琪演唱,同時穿插有獎徵答,一場原本較嚴肅的講座活動變為歡樂的同樂會,參與的民眾都樂在其中。

保險安定基金表示,現代人普遍有保險觀念,萬一投保的保險公司發生事故,也不必擔心購買的保險血本無歸,只要是向國內保險公司購買的保險,保險安定基金會保障民眾投保的權益,穩定金融秩序。保險安定基金也提醒大家,慎選適合自己的保險,才能達到保險投資的目的,讓自己享受樂活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