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掘台灣真善美 用幸福畫成完美的圓

Written by on 2018-07-17

臺灣的真、美、善,一直在每個角落醞釀,宜蘭臺「幸福週報」節目主持人吳碧玉、林美華製作專題報導,發掘感人的生命樂章,傳達社會中最需要的「美善與真情」。

本月「愛的進行式」報導祖孫共學趣,樂齡不寂寞。弘道基金會員山大黃蜂不老棒球隊,平日都在員山國小團練,在員山國小校慶當日,長輩們跟小一、小二同學混組比賽棒球9宮格,大黃蜂與小蜜蜂的競技,參觀的家長們熱烈呼應,紛紛為選手加油,我們分享熱鬧氛圍,看見溫馨祖孫情‧共學展才藝。

「台灣真善美」單元,報導性別友善環境,保障婦女兒少福利權益,節目專訪勵馨基金會宜蘭服務中心企劃專員鄧敏宏及社工員吳映璇。近年來,性別議題逐漸被重視,勵馨基金會協助面臨性別暴力的弱勢走過困境,敏宏專員及映璇社工從關懷服務、支持協助、預防教育、家庭關係修復等面向詳細介紹,希望透過傳播的擴散,讓社會大眾成為支持的力量,降低事件對當事人的影響,並鼓勵從中獲得復原的內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