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共同捍衛乾淨公平的選舉~嘉義地檢署「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全國同步揭牌

Written by on 2018-05-29

九合一公職人員選舉年底即將舉行,嘉義地檢署25日上午與全國同步舉行「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揭牌儀式,正式全面展開查察賄選及防制暴力之工作。檢察長郭珍妮表示,乾淨公平的選舉是政治清明的基礎,呼籲選民及各候選人,不買票,不賣票,檢舉賄選人人有責。

揭牌儀式由嘉義地檢署檢察長郭珍妮、嘉義市政府警察局副局長邵明仁、嘉義縣警察局副局長涂文秀、法務部調查局嘉義縣調查站副主任朱忠政、嘉義市調查站副主任李青峰等人參加,檢警調三方共同戮力合作掃蕩賄選及暴力行為。

郭珍妮檢察長表示,107年九合一公職人員選舉即將於11月24日舉行,為有效淨化選風、擴大凝聚查賄能量及提升全民反賄反暴力之共識,地檢署已規劃一系列相關查處對策,除了進行揭牌儀式,也將陸續進行「查察賄選期前策略會議」、前往司法警察機關進行查察賄選座談會、「查賄技巧研習會議」等。同時也已要求各司法警察機關進行有效布雷,並適時提報各種情資,期能有效掃蕩賄選及暴力行為。

郭珍妮檢察長更強調,乾淨公平的選舉是政治清明的基礎,嘉義地檢署在103年辦理九合一地方政府公職選舉查察賄選所核發的檢舉獎金計有1150萬元、105年辦理第14任總統總副總統暨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查察賄選,核發檢舉獎金725萬元。因此呼籲民眾踴躍檢舉賄選,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也請相關候選人勿存僥倖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