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中的多重課題 跟著陳雪一起「談」戀愛

Written by on 2018-05-25

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正聲宜蘭台策劃的《談情說愛》—春季宜蘭文學館講座「千瘡百孔的戀人」,於5月19日星期六上午10點至12點,邀請到目前很受年輕族群喜歡的愛情顧問師陳雪作家,以同志者的身份來與民眾分享「愛情裡的課題」。從作品《戀愛課》到《我們都是千瘡百孔的戀人》,陳雪以真切的筆觸表達情愛關係裡遇到的掙扎、不安、討好等心境,邀請民眾一同走入陳雪的文字,品嚐關係中的喜怒哀樂。

陳雪,國立中央大學中文系畢業,其作品獲獎無數,2009年以《附魔者》入圍台灣文學獎長篇小說金典獎、2013年以《迷宮中的戀人》入圍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小說類年度之書,部分作品並翻譯成英文與日文於海外發表;小說〈蝴蝶的記號〉曾由香港導演麥婉欣改編拍攝成電影《蝴蝶》。另有《我們都是千瘡百孔的戀人》、《戀愛課》、《像我這樣的一個拉子》等精彩著作。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表示,本季講座主題《談情說愛》以同志文學為主軸,此次講座邀請到同志作家陳雪,即是希望民眾跟著陳雪老師一起「談」戀愛中的那些細膩情感,並延伸討論現今社會中的多元議題,也藉由其對情感剖析細膩的文字,邀請民眾感受文字動人之處。此外,第一季的文學推廣活動除了精彩講座,館內還有寫情詩明信片的互動方式,邀請民眾認識該季主題並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