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大圍爐‧心暖過好年

Written by on 2018-02-14

寒風呼嘯襲來,全台氣溫驟降,為讓弱勢長者在歲末寒冬,感受過年的熱鬧氣氛,暖心暖胃,伊甸基金會「愛.圍爐」活動溫馨展開。

去年4月,劉爺爺因蜂窩性組織炎入院。出院後,在社區鄰里關心之下,才驚覺他由於缺乏照顧,也身體狀況每況愈下,劉爺爺的下肢腫脹不堪,早已無法行走,由於長期臥床,身上滿是褥瘡。因此,在社區幹事的推薦之下,伊甸的專業團隊到劉爺爺的家裡關心訪視的中發現,他已1-2個月未沐浴,身體清潔不佳,嚴重影響了蜂窩性組織炎的康復進度。後來,伊甸於5月開始提供每週一次的到宅沐浴服務,在護理師李宜茹細心地清洗、消毒、換藥之下,劉爺爺的身體才逐漸地好了起來,後來他的蜂窩性組織炎康復了,雙腿也消了腫,可以下床行走,氣色更好了許多。愛心的力量,適時的陪伴與溝通,讓爺爺的臉上有了笑容。

伊甸基金會宜花東區區長劉玉樸表示,「歲末大圍爐」,接送全宜蘭縣共120名失能、弱勢長者,協同家屬、志工一起上桌吃飯,除了讓長者們一同感受年節前夕的團圓氣氛外,更重要的是,長者們平時鮮少有機會能夠出門與人群互動,希望能夠透過圍爐活動,號召社會大眾共襄盛舉加入關懷獨居長輩,讓他們感受到「陪伴」的溫度,吃暖,心更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