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台專訪報導:台東縣交通安全問題應重視行人與年長者行的安全

Written by on 2015-04-24

台東縣境內最近發生多起交通事故,造成傷亡事故,就以今年前四個月的統計資料顯示,在酒駕部分經過宣導後已有減少趨勢,但在行人的交通事故、年長者及電動自行車的車禍事故比例上,卻比去年同期有增加的情形。

正聲台東電台「戀戀鄉土情」節目主持人阿昌特別針對台東縣內今年1-4月的交通事故情形,專訪台東縣警察局交通隊邱中正組長,邱組長表示,台東縣內較容易肇事路段,分別是在市區中華路中華大橋下到豐里橋路段、更生路段,經常有駕駛朋友未依規定讓車、支線車未讓幹道車行駛、轉彎未依規定行駛,另外還有一處地點在南迴公路荒野到多良路段,因為彎道多,經常有大客車及自小客車未減速慢行,也常發生不當超車情形,很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而在酒駕事故部分,違規人數這兩年已經有減少,民眾愈來愈懂得酒駕後果的嚴重性,在有人邀宴飲酒後知道要找指定駕駛或由小黃載回家,不但自己能平安返家,也能保障別人的安全。另外,縣政府今年度所舉辦的戒酒馬拉松比賽也在4月1日起開始推動,有酒癮的朋友可藉由衛生單位的協助,慢慢將酒戒除掉。

邱組長並提醒長輩們應做好自我健康評估,如果身體機能已有狀況,應避免自行開車騎機車出門,最好能有家人陪伴比較安全。至於近來有幾件民眾開車騎機車發生自撞事故的情形,邱組長也提醒民眾在路上行駛時,一定要注意車前狀況,同時在上路前一定要充分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