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旅遊網雲端賞花破萬「讚」吸50萬粉絲

Written by on 2013-03-25

二、三、四月春暖花開,適值臺北市繽紛花季,整個臺北城是百花爭妍、花香滿處。除了市區看得見的花朵外,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也在臺北旅遊網臉書(FB)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taipeitravel)打造了另類城市雲端花園,同步刊出賞花圖文,從看梅、賞櫻、飄魯冰,到杜鵑、玫瑰、採海芋,不論是哪一種的花見訊息,貼上後無不受到網友及粉絲們的熱烈喜愛,自2月12日陽明山花季開始,在短短一個多月內賞花圖文即迅速獲得破萬的「讚」賞,瀏覽花訊的粉絲也超過了50萬人次。(記者廖紫伶報導)

觀傳局局長趙心屏表示,為即時分享繽紛花訊,觀傳局在臺北旅遊網臉書粉絲專頁由攝影高手、賞花達人及文青小編組成了「花見小編群」,每日分享市區各處的賞花圖文訊息,每每獲得網友及粉絲們的踴躍按「讚」,堪稱為另類城市雲端花園;如文青小編在〈春城無處不飛花〉中描繪著杜鵑花:「美的紛紅駭綠,萬紫千紅;朵朵盡歡一場,瓣瓣開個痛快!直叫人一見銷魂,卻愁不到銷魂處。」而賞花達人在〈三月的傾城之戀〉敘述著臺大校園的流蘇:「每到流蘇花開季節,總會想起張愛玲筆下《傾城之戀》裡的白流蘇,她與范柳原的那一段感人肺腑的愛情故事。」又如攝影高手在〈尋花茹蜜〉中,用鏡頭精準的補捉到中正紀念堂櫻花樹上綠繡眼忙著在花上“吃蜜”的圖畫;每一篇都是一個精彩的故事,讀後別有「花香不絕,繞梁三日」之感。而在所有賞花圖文中,最受歡迎的是陽明山竹子湖的海芋訊息,此外,櫻花、杜鵑、玫瑰和魯冰花的貼文,也同樣受到網友們的喜愛。趙心屏也邀請民眾,在陽明山花季之後接著參觀士林官邸的玫瑰季(3月15日到3月24日)及陽明山的海芋季(3月22日到4月28日),一同感受花香滿城的臺北市。

觀傳局表示,為鼓勵民眾走出戶外到市區裡賞花,觀傳局也特別另外自2月12日至3月20日於臺北旅遊網FB舉辦「臺北新花漾-票選賞花熱門景點」網路活動,共吸引近6,000名粉絲參加,其中最受網友喜愛的賞花地點是陽明山國家公園,依序是圓山花博公園及士林官邸公園。得獎名單將已公布於「臺北旅遊網」網站及臉書粉絲團塗鴉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