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

Written by on 2013-03-15

交通部觀光局與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共同攜手合作,2013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將在大鵬灣國家風景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參山國家風景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等全台5個景色秀麗的國家風景區同台競技,而來自全球五大洲30個國家23支隊伍共計184位頂尖好手,也將品嚐觀光局特別為遠道來台的國際選手所準備的台灣四大族群特色美食。(記者廖紫伶報導 )

2013國際自由車環台賽今年邀請到挪威弗洛伊職業隊(Team Froy-Bianchi)遠道來台競技,為讓國際選手對台灣留下深刻且難忘的印象,也展現台灣人好客的熱情,更體貼選手在準備競賽之餘,無法一一品嚐到台灣的特色美食,交通部觀光局特別舉辦「Terrific Taiwan觀光盃賽前記者會」,要用台灣四大族群的在地美食,打動選手的心,希望藉由國際選手的號召,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來台。

台灣的好山好水世界聞名,特別是美食更是讓許多國際觀光客慕名來台,而挪威弗洛伊職業隊,全隊選手提早於3月初來台,特別選定在四季如春的南台灣進行春訓,為的就是一嚐台灣的在地美食,弗洛伊職業隊除了在大鵬灣風景區練車外,也自行探險前往山地門進行山路訓練,除為環台賽的爬坡路段備戰之外,也親身體驗到原住民的文化特色,真實感受Time for Taiwan。

交通部觀光局謝謂君局長在記者會上表示:「觀光局與環台賽攜手合作10年以來,多次成功將台灣之美行銷於國際,今年更進一步將賽事路線與觀光局西部五大風景區結合,透過國際轉播將台灣的美景以及環台的自行車道呈現到世界各地。」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黃昭順理事長也表示:「環台賽今年邁入第25屆,在專業自由車賽事與觀光結合之後,環台賽的路線景緻也更加有層次,在去年環台賽升等UCI 2.1級頂級賽事後,我們更將台灣的美食也融入環台賽,希望將台灣的美食也一起行銷國際。」

記者會上弗洛伊職業隊在品嚐過台灣味小吃-蚵仔煎、經典客家菜-客家小炒、原住民名產-山豬肉,以及外省家鄉點心-燒餅油條等四大族群美食後,一致覺得台灣的美食皆如傳說中的好吃,尤其是原住民名產山豬肉,更是深深讓來自挪威的選手們著迷。而記者會上也安排讓選手體驗原住民傳統點心搗麻糬,選手們更驚呼,Q彈的口感與花生的香氣結合,直呼要把麻糬帶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