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聲台北台專訪台灣歌仔戲國寶廖瓊枝老師

Written by on 2013-03-15

台灣歌仔戲國寶廖瓊枝老師自2009年封箱退隱以後,便全力投入歌仔戲傳承大業,藉由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歌仔戲保存傳習計畫」,培育台灣歌仔戲接班人。廖瓊枝老師將其淬煉一甲子的歌仔戲技藝,傾全力傳授新生代演員,並親自製作經典大戲《宋宮秘史》,讓老幹新枝合力呈現歌仔戲藝術之美。

廖瓊枝老師於3月13日蒞臨正聲廣播公司,接受「美麗新世界」節目主持人汪國卿與「當音樂來敲門」節目主持人張翰揚訪問。廖瓊枝老師指出,《宋宮秘史》,也就是《貍貓換太子》,是歌仔戲內台時期非常受歡迎的經典古冊大戲,豐富的人物刻劃,精采的宮廷爭鬥,劇情高潮迭起。廖瓊枝老師憑藉其內台歌仔戲時期的記憶重新整編,導演丁一保以倒敘手法,為傳統老戲增添新意。

《宋宮秘史》由廖瓊枝老師擔任製作人及藝術總監,邀請資深演員杜玉琴、小咪、呂雪鳳,率領廖瓊枝老師的傳習藝生張孟逸及新一代的歌仔戲演員王台玲、廖玉琪、古翊汎、邱亮玉、謝玉如、簡郁庭聯手演出,展現歌仔戲薪火相傳的不凡意義。

廖瓊枝老師退居幕後、精心雕琢的經典歌仔戲《宋宮秘史》,3月23日晚上7時30分及3月24日下午2時30分,將於台北市「新舞臺」登場,演出活動洽詢:財團法人廖瓊枝歌仔戲文教基金會02-28127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