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設計地圖 去台北旅行!

Written by on 2013-03-08

臺北PI出現臺北街頭,帶著老虎一起遊逛設計路線?!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結合最新時事,自行拍攝創意趣味《臺北PI的設計之旅》影片,推薦觀傳局製作的臺北設計地圖,臺北PI與老虎在沙灘撿到玻璃瓶裝的設計地圖後,是否順利展開奇幻設計之旅呢?有趣影片請上臺北旅遊網粉絲團觀看。

觀傳局還邀請中華平面設計協會理事長楊佳璋推薦設計路線及示範地圖使用方式,楊理事長表示,他最推薦屬於中區,中山北路周邊的中山設計路線,路線中除了中山創意基地,捷運中山站商圈有特別設計裝潢的咖啡廳、設計小店、服裝設計品牌專賣店、設計餐廳、日星鑄字行、王德傳茶莊等商店,在空間及景觀櫥窗通路設計上,展現臺北市多元文創設計風格,還可體驗漢字發展歷史及茶飲文化。

觀傳局趙心屏局長表示,臺北市富有豐沛設計能量,常利用公餘時間走訪,除了理事長推薦的中山設計路線外,自己也很推薦西門設計路線,兼具懷舊復古及時尚潮流文化,值得民眾一訪新舊融合之妙。

為讓民眾品味北市設計文化及向國外友人介紹北市設計景點,北市觀傳局於101年舉辦發掘臺北設計能量旅遊經驗分享工作營,邀請設計工作者、導遊、大學廣告系教授等先進行設計路線區域劃分及設計景點選擇的討論,接下來舉辦五條設計路線踩線活動,分別由五位設計專家包括中華平面設計協會理事長楊佳璋、蔣堂物賞創辦人吳松洲、玉馬門創意設計總監林厚進、李根在設計師以及中國文化大學廣告系助理教授楊勝雄親自帶路,並邀請設計相關從業人員及學生等,一起找出臺北每個角落的設計能量,在彙集設計專家及民眾參與意見後,製作五區中、英文版設計地圖貼紙。

這份地圖蒐集北市特色街區、設計旅店、設計小店及設計空間等資訊,不同於以往以行政區命名,除了呈現內容打破行政區界線外,亦方便外籍人士瞭解介紹區域之相對位置,並設計有趣對話框與各種特色貼紙。

越來越多旅人到一個城市就會買一張特別的貼紙,裝飾自己的行李箱,也當作在城市旅行的紀念,臺北設計地圖有任意貼的貼心和趣味,對話框中可以把旅程中可能的有趣對話寫進去,或是當作標註貼紙,把貼紙貼到喜歡的地方,像是旅遊書、記事本、包包、行李箱,變成一張活地圖。

臺北市設計地圖今(102)年2月就曾在北市12個旅服中心發送3,750份,其中臺北車站旅服中心,三天內就被索取一空,這次再次發送5,000份,數量有限,希望有興趣索取的民眾把握機會。

旅服中心位置請上臺北旅遊網,(http://www.taipeitravel.net/)查詢,並可加入臺北旅遊網粉絲團專頁,上傳實際應用照片,與網友分享推薦的設計路線及旅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