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鹿港四季紅 春來賜福迎金鼠

Written by on 2020-01-21

春節何處去?歡迎大家來鹿港走春!鹿港鎮公所今年(109年)從除夕夜開始推出「鹿港四季紅-春來賜福迎金鼠」系列活動,不僅有熱鬧的踩街、燈會與水舞表演,今年的賞燈鬧元宵活動更從鹿港鎮內玩到頂番婆,39座大型花燈以及龍燈光廊,歡迎民眾前來共享盛舉,讓夜的鹿港更添聲色。

鹿港鎮長許志宏指出,為讓遊客一年四季都能體驗到鹿港不同的民俗風情與文化活動,鎮公所特別規劃「鹿港四季紅」系列活動,今年首發「春來賜福迎金鼠」活動,除夕夜晚上九點將在文武廟、桂花巷藝術村、頂番婆街區布燈進行啟動儀式,並同時開啟文武廟內泮池的水舞表演,水舞表演除了大年初一到初五的晚上六點半外,元宵節前的每週六日也將定時演出。

許志宏鎮長表示,大年初一(1/25)至大年初五(1/29)還有熱鬧有趣的「春節年貨大街」;大年初九(2/2)也將首度舉行文衡聖帝新春賜福踩街活動,延續年節氣氛;迎接元宵節,鹿港鎮公所也將於2月7日下午六點半在文武廟停車場發放兩千個金鼠小提燈,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而今年元宵節(2/8)當天下午在頂番婆也將有一場踩街活動,歡迎民眾前來欣賞夜的鹿港。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