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全國運動會 形象短片、主題曲公布,不論「你哪裡人」,只要挺運動,都是「自己人」

Written by on 2019-08-27

桃園市政府公布以「你哪裡人」為主題,製作「108年全國運動會」首支形象短片,並與創作歌手鼓鼓合作,為全運會量身打造熱血、輕快的主題曲「自己人」,也已於8月22日在各大數位平台上架。

108年全國運動會今年10月19日至24日將在桃園登場,桃市府準備一波波宣傳企劃,要吸引全台各年齡、各族群的目光。今年全運會以「你哪裡人」為行銷主軸,「你哪裡人」是初次見面的聊天話題,也蘊含城市意識的較量,未來,桃市府將串連多個縣市推出相關企劃;此外,全運會首支形象短片也以「你哪裡人」為主題,邀請全國各地多次在運動場上奪得佳績的棒球、田徑、排球、武術、拳擊、輕艇等選手,在鏡頭前小試身手、展露姿態,並重複以霸氣、略帶挑釁的台詞「你哪裡人」,來引起注意並加深觀眾印象。

形象短片的背景音樂即是全運會主題曲「自己人」,這次,桃市府特別找來擅長帶動歡樂氣氛的歌手鼓鼓呂思緯,作詞作曲與演唱,製作動感熱血、朗朗上口的主題曲,並在形象短片中客串演出,用行動為全運會選手打氣!

主題曲訂名為「自己人」,不但呼應行銷主軸「你哪裡人」,也蘊含「只要挺運動,都是自己人」之意。歌曲旋律輕快、節奏鮮明,歌詞帶出運動員不分晝夜都揮汗追夢的堅毅精神,也道出選手遭遇挫敗的辛酸與突破自我的欣喜;副歌「不管你是哪裡人,在這裡都會是自己人」更強調,運動將大家聚集在一起,在運動場上的對手,其實都是互相學習、打氣與砥礪的對象。

桃市府期望藉由簡單有力的日常用語「你哪裡人」,來喚起觀眾的城市意識,也透過「自己人」動感活力的旋律及勵志溫暖的歌詞,將「運動家精神」與熱血動能擴散出去;一方面盼選手可以享受比賽,另一方面也要號召民眾進場挺全運、挺自己人,作為家鄉選手的精神後盾!

形象短片觀賞可上「桃園事」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ycgnews/),「自己人」一曲已上架於KKBox、Spotify、Apple Music、LINE MUSIC、FriDay音樂及MyMusic等各大數位平台,並將結合20餘位績優選手與鼓鼓的畫面,於9月推出MV;請持續鎖定「桃園事」臉書粉絲專頁,瞭解更多全國運動會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