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2019阿里山神木下婚禮10/19.10/20浪漫登場~體驗最浪漫婚禮開放報名嚕!

Written by on 2019-08-28

堯公主vs莊副處長 快問快答

問:請副處長簡單幫聽眾介紹,阿里山神木下婚禮今年正式邁入第十三年,每年都能吸引這麼多新人參加的原因是甚麼?
副處長:阿里山國風景區管理處舉辦神木下婚禮至今邁入第十三年,十二年來在神木下見證了上百對新人的幸福,累積了相當多幸福的能量,很多新人參加過後就會再推薦要結婚的親朋好友來,我想好的口碑、好的體驗才會讓人更想要推薦朋友來參加,透過管理處同仁每一年持續對婚禮活動舉辦的用心,讓每對來玩的新人能有想當好的體驗。加上能夠在千年神木的見證下進行婚禮,這樣全台唯一的獨特性和阿里山特有的浪漫氛圍,對新人而言也是相當具有意義的一件事,也是神木下婚禮持續有這麼多人想要參加的原因。

問:我們知道阿里山有相當多傳統原住民鄒族的文化,神木下婚禮也會與相關活動結合嗎?
副處長:鄒族文化是阿里山非常重要的元素之一,所以我們的神木下婚禮當然也有結合鄒族的文化,這次的活動就會帶領新人到鄒族文化部落優游吧斯去進行鄒族式的婚禮體驗,讓每對新人都可以穿上鄒族的服裝進行傳統的鄒族婚禮儀式,內容非常有趣,有鄒族長老祈福、成年禮打屁股、新人共飲同心杯等活動,都是這次參加神木下婚禮可以體驗的項目喔!。當天也特別請阿里山國中、小的鄒族小朋友為新人帶來祝福的歌舞表演,可以讓新人完全感受的專屬阿里山的浪漫氣息。

問:聽說今年除了神木下婚禮之外還有一攝影比賽的活動,可不可以請副處長簡單說明一下這個活動的特色?
副處長:偌大的阿里山,分布於嘉義縣阿里山、梅山、竹崎、番路等四鄉,從耳熟能詳的奮起湖、聞名的牛埔仔愛情大草原、更有許多浪漫秘境步道,無一不是網路上瘋傳的人氣景點,阿里山管理處特別推出中英版本的阿里山建議婚拍景點地圖,也可以按照推薦景點地圖邊拍邊玩。「在阿里山看見愛」浪漫婚紗錄攝影比賽作品分以「1. 婚紗攝影組」及「短片創作組」兩種, 不管你是職業的或業餘的攝影同好,亦或是準新人們通通歡迎投稿報名,活動期間(即日起至10月25日止),並將照片、影片及報名資料寄至指定地點,經由專業的評審團隊以公開、公平、公正品審後,總獎金高達十八萬元!現在帶著你的相機,前進阿里山,拍下你眼中最浪漫的阿里山。「在阿里山看見愛」浪漫婚紗錄攝影比賽報名資訊及更多活動內容詳情請至阿里山管理處官方旅遊網http://www.ali-nsa.net/或至「阿里山 新印象」粉絲專頁查詢。

問:聽起來這次的神木下婚禮真的很多新亮點,這次很特別還有舉辦『尋找一代木』老照片徵集活動,這是什麼樣的活動呢?是不是也請我們副處長幫我們介紹介紹。
副處長:「阿里山神木」於1906年11月被發現至1997年7月1日因連日大雨造成一半的樹身迸裂傾倒,為了重溫阿里山一代木的印象,阿里山管理處特別推出『尋找阿里山一代木』老照片徵集活動,復刻版的原始神木有著許多長輩們的回憶,今年希望透過老照片的徵件讓長輩們回憶青春、也帶大家重新回憶一代神木的風采,期盼大家一齊來尋找阿里山一代木!
大家或身邊的長輩如果有阿里山一代木的老照片,歡迎跟我們大家來分享,讓大家重溫阿里山一代木的風采,『尋找阿里山一代木』老照片徵集活動報名資訊及更多活動內容詳情請至阿里山管理處官方旅遊網http://www.ali-nsa.net/或至「阿里山 新印象」粉絲專頁查詢。

問:謝謝副處長詳盡的介紹,最後請副處長跟我們分享一下未來阿里山管理處會辦理的活動?
副處長:為了北部的聽眾朋友,我們下個月的9/21-9/23在華山舉辦阿里山日產業展的活動,歡迎各位聽眾朋友到華山和我們一起共襄盛舉喔~
最後祝各位聽眾朋友們身體健康,順心愉快。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