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聲台中台 十一月份Winner練功坊 「健康促進與疾病預防 彩色人生一百分」

Written by on 2019-11-18

俗話說:「預防勝於治療」,想要維持身體健康,醫療上採取的態度首重平時生活型態的保健,正聲台中台11月份「Winner練功坊」,特別邀請目前在臺中市政府衛生局擔任專員的高雅琦,以「為健康加分」為題,透過生動的圖片和趣味小短片,告訴大家疾病防治和健康促進的重要性,方能擁有幸福又健康的人生。

在練功開始之前,高老師先詢問在場同仁一個問題,您覺得日常生活中自己最好和最不好的兩個習慣各是什麼? 結果發現大家所遇到的問題都十分雷同,老師說其實運動飲食兩項控制的好,基本上健康已經掌握八成,所以平時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和均衡攝取各類飲食,疾病就比較不會找上門。

高老師也向大家分享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的2019年全球十大健康威脅,像是愛滋病、流感、SARS、伊波拉病毒、惡劣的生活環境等等,這些全球性的健康議題,即使疫情是發生在地球的某一處,身為地球村公民的一份子,任何人、任何國家都有可能會被影響,因此唯有知道世界正面臨了哪些健康挑戰,才能加以預防,避免疾病上身,為健康把關;此外,在國內的常見疾病預防層面,定期做各種癌症的篩檢,可有效降低癌症死亡率,不過近期相當熱門的生酮飲食老師則是提醒大家要特別注意,若不慎踩到養生地雷可能反而傷身。

更多精彩「武功秘笈」,每月不定期於正聲台中台開課,相關資訊請隨時關注「正聲台中」臉書專頁,練功專線:04-24873103。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