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聲高雄台於高雄榮家舉辦演唱會 以歌聲向榮民致敬

Written by on 2019-11-15

秋天的微風中傳來潘秀瓊演唱「我為你歌唱」的音符,午睡初醒的高雄榮民之家榮民伯伯們,坐著輪椅、拄著拐杖、互相攙扶陸續聚集在高雄榮家2樓禮堂,聆聽歌手們演唱一首首熟悉的老歌,在音樂的旋律中重返年輕的記憶!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高雄榮譽國民之家與正聲廣播公司高雄台聯合舉辦「我為你歌唱-向榮民致敬演唱會」,11月14日下午登場,邀請歌手王瑞瑜、陳思安、方寧、高立及羅汶欣演唱,正聲高雄台梁兄哥主持,大家都對於有機會為榮民伯伯們獻唱感到榮幸,同時特別叮囑這些八、九十歲以上高齡的長輩們要注意天氣變化保重身體,出門也要注意安全。

高雄榮民之家主任王繼開表示,感念榮民長輩們在年輕的時候為國家犧牲奉獻,尤其是在古寧頭、八二三戰役打了勝仗,奠定了國家安全的基礎,退伍以後還投身在國家的建設,當時國家百廢待舉,十大建設都有榮民的身影,奠定我們台灣經濟發展的基礎,我們現在能有這樣的生活環境,要懷著感恩的心,所以特別舉辦這場演唱會,向勞苦功高、犧牲奉獻的榮民前輩致敬。也特別感謝正聲廣播公司高雄台與金御園食品公司共同贊助價值三萬五千元的冷凍食品給榮民長輩們加菜。

善慧恩社會慈善基金會院長羅汶欣以一首「甜蜜蜜」開場,讓長輩瞬間重回時代的記憶;高立演唱的「歡樂今宵」讓榮民伯伯們都起來跟著起舞;有小鳳飛飛稱號的方寧更是掀起伯伯的喜愛,「祝你幸福」這首歌還讓大家一起合作完成演唱;擅長模仿的陳思安在現場秀出了很多壓箱寶,引起榮民伯伯驚呼連連;情歌王子王瑞瑜更是獻上「愛你一萬年」,讓長輩都陷入他的魅力之中;最後所有群星加上氣勢不輸年輕人的榮民伯伯一齊演唱「中華民國頌」,為演唱會畫下帶有餘韻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