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愛在洄瀾 迎向曙光」第74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暨技訓成果展

Written by on 2019-11-18

每年的11月是更生保護月,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15日上午於嘉義地檢署一樓藝文大廳舉辦『愛在洄瀾 迎向曙光』第74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系列活動,除表揚協助推展更生保護業務績優團體及人員,辦理更生人及嘉義監所收容人教化技訓成果展外,今年更透過徵文活動的成果發表,看見更生及收容人藉由文字抒發悔悟、自我療癒的生命歷程。

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表示,相較於將觸犯法律的人送交矯正教育,如何讓其真心悔悟,重新走回人生正途的輔導教化工作,是一條需要無比愛心及耐心的漫長之路,若無宗教家的大愛胸懷是很難堅持的﹔也因此,對於投入更生輔導業務的團體與個人都值得我們敬佩。此外,今年技訓展不僅有收容人精湛手藝的展現,更保嘉義分會更透過辦理「藝起甦筆」的徵文活動,讓收容人及更生人得以藉由文字書寫療癒心靈,而其因深刻的人生體驗於字裏行間所傳達出的情感更是令人無比動容。

更保嘉義分會主委黃俊森則說,今年開始辦理的「藝起甦筆」徵文活動,希望透過文字讓更生人、受刑人得以抒發自我,從文字中療育自我。今年投稿的作品相當踴躍,除了邀請各領域的專家為參賽的作品進行評審,更從小說、新詩、極短篇小說3類組中選出10件優勝的作品於技訓展中展出。

更保嘉義分會指出,今年展出的作品包括歐風鄉村彩繪、押花創意、書法、交趾陶等,其中更有多幅為為嘉義分會所輔導何姓更生人在第三十六屆、三十八屆全國書法比賽獲得佳作成績的書畫創作,也讓人看見只要願意努力,更生人重返社會之路也許顛簸,但仍然充滿光明。

『愛在洄瀾 迎向曙光』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教化技訓成果展,即日起至11月30日於嘉義地方檢察署一樓大廳展出,歡迎大家踴躍參觀選購,給予更生人及收容人鼓勵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