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聲台中台 十月份Winner練功坊「從新聞人到青旅咖」

Written by on 2019-10-23

正聲台中台《Winner練功坊》, 10月18日邀請埔里永樂園青年旅館負責人-陳泳溙,與我們暢談新聞人轉戰青旅咖~從媒體實務到地方創生。周一到周五在台北上班,周休假日和朋友在埔里共同經營青年旅遊,所謂的「一例一休」,對當時創業初期的陳泳溙老師來說,根本是遙不可及的奢望,他更笑稱自己是「周休零日」。

從廣播電台到電視台,經歷了921大地震、桃芝風災、台鐵崇德事故再到廬山溫泉飯店倒塌、小林村滅村等重大事件,二十年的媒體資歷讓陳泳溙老師擁有敏銳觀察力也交了許多朋友,這兩項技能也跟著陳老師從新聞人到青旅咖。

一般會入住青年旅館的旅人多半生性熱情喜愛分享,在多元文化交流中結交好友,正巧和老師素日的作風相符,不過身為旅宿老闆,除了這樣歡樂的一面更多時候是在挑戰心臟的耐受力,陳老師開玩笑說:「關於奧客我們下回另外開一堂課,應該是可以出一本書啦!」從前培養的敏銳觀察力正巧運用在這裡,倒是為他免去了許多的麻煩。

從新聞人到青旅咖,看似無關其實相關,跑新聞,你不知道今天出門會遇到什麼事;開青旅,你不知道今天上門的會是什麼樣的客人,生活中最有趣也最精彩的便是,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步遇見的會是什麼。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