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薈三重─寶島歌王謝雷講唱會精彩連連

Written by on 2019-10-22

群星薈三重系列活動倒數第三場,20(日)邀請到帥氣迷人的寶島歌王謝雷,於空軍三重一村與眾多「迷弟」、「迷妹」見面!謝雷大哥以幽默的口吻,為大家講述過去黑膠時期唱片灌錄的艱辛,也獻唱「傻瓜與野丫頭」、「苦酒滿杯」、「負心的人」等十多首經典好歌,現場觀眾們無不以手機瘋狂拍照錄影,與遠方的親朋好友分享追星的雀躍心情!

提及過往黑膠唱片的榮景,謝雷感嘆現在演藝環境真的太好!早期灌錄唱片,實在費盡精力與心神。夏季錄音室燠熱,沒有冷氣只有電扇,開始錄音時為防雜音只得關掉;錄音設備未如現今發達,無法剪接、修音,路邊警車鳴笛經過,「整首歌又要全部重錄了!」

民國56年〈苦酒滿杯〉專輯大賣,此時台灣仍處戒嚴時期,該曲以「歌詞誨暗、屬靡靡之音」遭到禁播,無疑也成為60年代國語歌壇最知名的查禁歌曲。主持人瑩瑩詢問:「歌曲是因為『苦』,還是因為『酒』才遭到禁播?」謝雷大哥幽默回應:「是因為討厭謝雷,所以才禁!」此話一出引起哄堂大笑!

擁有巨星風範,卻與粉絲沒有距離,講唱會中,謝雷親切與粉絲握手、合照,粉絲直呼:「有夠幸福!」本日(21日)講唱會讓空軍三重一村熱鬧滿滿,接下來群星閃耀薈三重,僅剩3場由資深巨星及音樂人:洪小喬、陳明章,金嗓歌后于璇、歌壇長青樹青山接力,為大家帶來歌我三重講座及雋永講唱會,有興趣的朋友請儘早報名,詳情請洽三重一村官網/臉書,關注正聲廣播臉書及line@,掌握最新活動資訊。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