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廣播去旅行最終站 期待明年再相會

Written by on 2019-10-15

「2019帶著廣播去旅行」系列活動10月8日最終場來到虎尾長泰老學堂日間照顧中心。由正聲廣播公司雲林台與社團法人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及天主教若瑟醫院三方攜手合作,以及漢儒文教基金會與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贊助支持,陪伴日照中心的長者,以廣播實境秀搭配黑膠唱片欣賞,隨著音樂進入時光隧道,回憶過往美好歲月,另外天主教若瑟醫院神經內科何旭華主任,也於現場分享失智預防知識,讓阿公阿嬤在輕鬆歡樂的氣氛之餘,也能吸收重要的知識。

與長輩互動的過程,總會有意料之外的事,有驚喜、有惋惜也有溫馨,例如88歲的隱藏版歌后,點了首江蕙的《不想伊》,霸氣的歌聲驚豔全場;失智症宣導後,一位伯伯勇敢地舉手發問,表明自己可能有失智症的狀況,渴望醫師解決他老是夢到舊情人的困擾,以及未來有天會忘掉自己妻子的憂愁;活動最後,有位阿伯特地找楊長順台長,感謝正聲廣播公司一直以來都透過聲音的傳遞,讓他們感到快樂。

帶著廣播去旅行系列活動,今年度暫時劃下句點,期待明年度全新內容、全新感受!讓社區長輩快樂地在地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