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聲高雄台「2019聽見夢想的聲音~關懷失智音樂會」溫馨登場

Written by on 2019-09-09

提倡學童正當休閒活動並關懷失智長輩,正聲廣播公司高雄台結合社團法人台灣全人關懷照護服務協會共同舉辦「聽見夢想的聲音-關懷失智音樂會」,9月1日下午在高雄市鳳新高中活動中心登場,青、銀、少、壯6組烏克麗麗團隊近百人參與演出,場面溫馨。

本活動由漢儒文教基金會、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贊助,暑假期間開設「烏克麗麗兒童營」,40位學童在老師及志工指導下學習烏克麗麗,並帶領學童前往老人服務機構及社區關懷據點彈唱演出,娛樂銀髮長輩;另外由志工前往社區指導銀髮長輩學習烏克麗麗,讓老人家藉由學習樂器預防及延緩失智,營造「樂服務、善循環」的青少年文化。

參與烏克麗麗兒童營的青少年及兒童於8月21日來到正聲高雄台,分組進入錄音室錄音及直播,展現近兩個月的學習成果,孩子們初次進入錄音室頗為緊張,錄音前不斷反覆練習,務求呈現最好的效果,而錄音及直播也是為9月1日正式登台表演暖身。

9月1日在鳳新高中活動中心舉辦的「關懷失智音樂會」,正聲高雄台連結多個失智友善組織、藝人、表演團體,共同舉辦這場圓夢音樂會,青、銀、少、壯共6組近百人登台彈唱表演,有銀髮長者的烏克麗麗彈唱,青壯朋友的創意演出、國中小學童的彈唱及歌舞、視障歌手蕭湘婷溫暖的歌聲、小提琴家林峻鋒演奏優美動人的旋律、歌手沈建豪歡樂奔放的歌聲為失智長者獻唱熟悉歌曲目,整場活動熱鬧且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