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主張】室內設計裝修 也有防疫撇步

Written by on 2020-03-25

在積極防疫期間,不論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者民眾自行宅在家中加強防疫,都與居家環境有密切關聯,室內空間設計、裝修材料是否舒適、安全等顯得格外重要。

為掌握國內外最新室內設計產業趨勢與脈動,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TAID)於3月13日舉辦「2020 TAID智庫室內設計趨勢座談」,邀請台灣室內設計各公協會、學者專家、產業代表,共同探討防疫對策與產業發展方向。

TAID理事長孫因表示,TAID成立智庫暨舉辦「室內設計趨勢座談」,即希望借重公會智庫群及室內設計產業菁英之豐富閱歷,為產業發展出謀劃策,提供會員與相關部門參考運用。

孫因理事長呼籲政府,體察國內經濟受疫情影響之現況,減免室內設計產業稅捐,並注重人民居住環境安全,提供經費幫助民間改革,同時立法綠裝修材料應用比例,嚴格執行。

她也歸納與會專業人士的討論重點:在疫情中激發大家反思,居家環境對防疫的重要性,因此應加強無毒、環保、有機材料,諸如環保綠建材、空氣濾淨機、 PM2.5潔淨處理器、抗菌功能磁磚的設計與選用;在智慧居家設備方面,未來市場需求一定會大幅增加,因此所有的室內設計師應該要多學習智能應用系統的專業知識,以滿足消費者。

另外,在防疫過程中也發現,為配合居家工作者增多,未來各產業溝通形式會產生很大改變,通訊器材重要性提高,室內設計也要與時俱進,著重科技與通訊便利性的融合設計、發展。 而在室內設計相關學校教育方面,也因應疫情多採取遠距教學、視訊教學、視訊實習的新科技方式進行。

TAID在3月19日也以高標準之防疫作為,召開第十六屆第十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現場出席之理監事除須量體溫、戴口罩,也加大與會者座位間距,同時也開放視訊方式參與,提高便利性與安全性。

孫因理事長表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防疫,TAID將以主動積極作為提醒全體會員,務必配合政府政策,共同防疫。各項會務活動都以防疫及會員健康為優先,視疫情發展調整期程與辦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