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花東縱谷與優席夫合作「來自山的禮物」稻田彩繪

Written by on 2020-04-06

大地~孕育了萬物,也滋養著眾生。
她生出了山脈、河川、雲海⋯⋯豐富了整個世界。
就像母親一樣,她的愛沒有條件、源源不絕。
而山,就像大地之母的乳房一般,萬物所仰賴的生命都依附在她的懷裡,
所以山是母親,更是賜給萬物最好的禮物。(優席夫)

花東縱谷與優席夫合作「來自山的禮物」
稻田彩繪今天開種

特別來賓: 花東縱谷管理處 郭振陵處長

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推廣「2020脊樑山脈旅遊年」,今早7點在東里鐵馬驛站由縱管處處長郭振陵、國際藝術家優席夫、富里鄉農會、織羅部落、苓雅部落、縱管處同仁,在台灣稻農技術團隊協助下,種下由優席夫設計「來自山的禮物」稻田彩繪。

縱管處郭振陵處長表示為完整呈現優席夫所設計的圖案,縱管處在苗栗農改場協助下找到了取得技術轉移的台灣稻農公司,郭處長說因為花蓮農改場只有黑色彩稻(紫米),另外白色及黃色彩稻則需由西部取得授權,再加上優席夫設計圖案較以往大家所看到的稻田彩繪複雜,且這次東里稻田是不規則型,因此無法使用機器種稻,需完全由人力彎腰種植,也讓技術團隊與縱管處討論很久該如將這美麗畫面呈現,今天,終於在各方人力協助下開種了。

優席夫表示當他接到以脊樑山脈為設計理念的案子時,特別到東里現場感受大地稻田給他的靈感,這次大地藝術的創作理念,以三座不同形紋的山脈來呈現,他們分別是:山眼睛、山的果實、與山的寶藏。圖案中山的眼睛,以三角形來勾勒,代表山的眼睛!它是入山者的守護與觀照;山的果實,以圓形來描繪,代表山的豐富,因為有了它,使山成為萬物的供應者。而大大的太陽,是整個宇宙的中心,有了它光芒的照耀,整個大地就生出了氣息與溫度;山的寶藏則以不同幾何圖形來呈現,代表山裡蘊藏的礦物,因為它使山變得有靈氣。以此一大山、大河、大太陽等欣欣向榮的生命力景象,去呼應脊樑山脈旅遊年的主軸精神,鼓勵大家多多擁抱山脈,在大自然裡享受大地之母的療癒,並珍愛守護美麗的山脈和大地。

縱管處郭振陵處長說優席夫巨幅稻田創作第2次種植預計在今年6月左右以「工作學習營」方式辦理,同時也將成為10月17日辦理的「玉富伸展台大地時裝秀」主題走秀背景。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