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苗栗鐵道自行車增開星光票及縣內活動延後

Written by on 2020-04-06

苗栗縣擁有2個「國際慢城」、6個「經典小鎮」,其中,國際慢城之一的三義鄉擁有歷史悠久的舊山線資源,縣府為活化舊山線資源,打造鐵道自行車Rail Bike,因應桐花及螢火蟲季節到來,特規劃於4/18起新增星光票班次。

苗栗山城 親子防疫大步走 大口森呼吸
鐵道自行車增開星光票及縣內大型活動受疫情影響延後

特別來賓: 苗栗縣文化觀光局 王浩中副局長

苗栗縣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及文化特色,豐富多元的旅遊類型老少咸宜,是國內外旅客旅行的首選,尤其,苗栗未開發一般、保留原始風貌的景點,近年來更成為社群媒體打卡秘境的新寵兒,邀請民眾按讚及追蹤臉書粉絲專頁「苗栗玩透透」及INSTAGRAM:miaoli_meow,鎖定第一手吃喝玩樂的旅遊資訊!

苗栗縣擁有2個「國際慢城」、6個「經典小鎮」,其中,國際慢城之一的三義鄉擁有歷史悠久的舊山線資源,縣府為活化舊山線資源,打造鐵道自行車Rail Bike,營運以來受到國內外旅客歡迎,多次創下車票秒殺紀錄;因應桐花及螢火蟲季節到來,特規劃於4/18起新增星光票班次,夕陽餘暉下可遠眺山林景致、斷橋美景及探索神秘的隧道群等景點。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相關行業深受影響,尤其旅遊業首當其衝,鐵道自行車營運商-棋峰公司也不例外,但業者對戶外活動有信心,各班列車都充分消毒後才發車,也加強宣導旅客戴口罩,做好防範措施。

近年來超夯的鐵道自行車去年暑期增開星光票,今年提前自4月18日至4月30日每週六日勝興站A段、龍騰站C段傍晚6時發車;5月1日起至6月30日每周六日勝興站A段、龍騰站C段傍晚5時30分發車;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每周五六日勝興站A段、龍騰站C段傍晚5時30分發車。

特別的是,鐵道自行車原須滿7足歲或110公分以上始得搭乘,考量親子同遊的旅客眾多,特別為3歲至6歲幼童加裝五點式安全座椅,親子同遊更方便,票價暫定新台幣200元;為慶祝婦幼節,4/4至4/12規劃3至6歲幼童免费搭乘,詳情以官網公布為準,訂票可洽鐵道自行車官網

此外,苗栗縣不少大型活動都採延後或取消辦理,其中包括溫泉季暫延至5月底、客家桐花婚禮擬延後於秋天辦理;而原定3月24日出發的「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也採「暫緩、延期」辦理,由於疫情造成人心惶恐,拱天宮特於4/4至4/6一連三天舉辦祈安法會,包括4/4傍晚5點有祈安起鼓樂奏諸天、4/5下午2點有煮油淨境祈福,恭請天上聖母遊庄淨境,4/6上午10點拜天公、下午2點普度淨筵,晚間9點在白沙屯海岸送瘟船功德圓滿。因應疫情避免群聚,3天法會將在拱天宮粉專直播,如要到現場請勤洗手、戴口罩,做好自我防疫工作。

苗北藝文中心已有部分演出場次異動,包括「黃金點唱秀—金鑽苗北春季藝文系演唱會」展延至8月15日;「當代首席打擊樂年度音樂會」延期至6月21日;「苗北兒童藝術節」系列活動及「來聽我唱!善耕三六五公益音樂節」均取消,比照兩廳院,除入場前須經體溫檢測、酒精消毒、登記個人資料,欣賞演出也要全程配戴口罩。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