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你我他】新竹縣峨眉鄉公所 魏宇祥課長(下)

Written by on 2020-04-10

營建你我他 快樂平安行
樂活街道自在同行

特別來賓:新竹縣峨眉鄉公所 魏宇祥課長

Q1在推動前瞻提升道路品質計畫,最重要考量部分是什麼?有什麼特別案例可以分享的?

提升道路品質計畫非僅單純的道路刨除加封,還有涉及路面上的管線地下化以及路面上的人手孔蓋整平,所以整體工程除了主辦工程機關以外,還需要各管線單位都需要配合工程期程辦理設施的遷移或改善。舉新竹縣某一個鄉鎮執行提升道路品質計畫時,因為事前未和相關管線單位具體協調,因此導致工程發包後半年都無法開工的窘境!因此本所任為執行提升道路品質計畫最重要的就是和管線單位事前溝通協調。

Q2日後對提升道路品質計畫有何期許?

本所認為這提升道路品質計畫立意良善,且能確實協助地方政府改善民眾最關心的公共議題,因此建議中央政府可以考慮將此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列為每年常態性補助計畫,不要只是在前瞻計畫執行的8年期間辦理。

Q3另外想要請教受訪者,對於前瞻-提升道路品質計畫的推動感想。

營建署在推動提升道路品質計畫時並不會墨守成規,會主對針對各鄉鎮地方情況的不同輔導與協助,因此各鄉鎮公所在爭取計畫補助實並不會偏頗的情況,對於營建署的用心本人衷心感佩。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