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你我他】中央大學土木工程系材料工程組 陳世晃教授 EP01

Written by on 2020-04-16

營建你我他 快樂平安行
樂活街道自在同行

特別來賓:中央大學土木工程系材料工程組 陳世晃教授

中央大學土木工程系陳世晃教授,現任社團法人中華鋪面工程學會理事長,社團法人中國工程師學會榮譽分會理事長,曾擔任逢甲大學運輸科技管理學系副教授,以及美國普渡大學、美國印第安那州交通廳的訪問學者。

陳世晃教授來自偏鄉,喜歡運動與爬山,曾參與過空軍軍事基地設計、高速公路、省縣道與其他特殊道路設計、施工、評估,共40多件以上,喜歡挑戰困難度高的事情,深具道路工程專業。

Q1路到底是給誰走的?

過去為了經濟發展,講情的是快速運輸,所以幾乎都以車子行走為首要考量重點,但是,最後使用者還是人,所以,現在設計應該回歸以人為本的設計。

Q2人行道真的需要嗎?

要避免人車衝突,建構完整的人行道系統網路是當要之急,面臨高齡化社會,要避免我們的長輩與小孩的不行危險並保障我們變老時的步行與運動環境,建構完整人行網路是當務之急。

▎相關連結: 中央大學土木工程系陳世晃教授 簡介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