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疫期安心旅遊 大鵬灣小琉球業者這樣做

Written by on 2020-04-14

大鵬灣遊湖船消毒了、東琉線交通船消毒了、民宿消毒了、進門口先量測體溫!觀光業者已落實自我防疫措施,要讓遊客能安心旅遊。

跟著yo yo大步走森呼吸-旅遊安全週
疫期安心旅遊 大鵬灣小琉球業者這樣做

特別來賓: 大鵬灣管理處 郭進慶秘書

大鵬灣遊湖船消毒了、東琉線交通船消毒了、民宿消毒了、進門口先量測體溫!觀光業者已落實自我防疫措施,要讓遊客能安心旅遊。

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民眾非必要不要出國旅遊,也提到「到國外去過不如在台灣過,台灣相對安全很多」,生活總是要過,大家在國內旅遊保持安全距離,保持心情愉快對免疫也有一些幫助,「不是要大家全部關在家裡」。

泰富公司交通船及聯營交通船公司指出,船公司員工每日均量測額溫且全程配帶口罩,並建議員工近期停止出國,東港、琉球售票口皆提供酒精讓民眾使用,固定時間做船隻的清毒,售票大聽每日清毒三次,民眾搭船需戴口罩及登船前配合量測額溫,高於37.5度時暫勿登船;民宿部分業者也強調,民宿設備部分經常接觸面會加強消毒,也會幫客人量測體溫及放置酒精供客人使用,要讓遊客放心。

大鵬灣遊湖業者說,因應疫情現在遊客登船前皆會量測體溫及手部酒精消毒,遊程結束後也進行船上座椅清潔消毒等作業;遊湖業者也強調,大鵬灣遊湖船為開放式空間,空氣流通、陽光照射度高,請遊客可放心搭乘。

大鵬灣管理處表示,4月這段期間大鵬灣、小琉球氣候正值涼爽宜人,呼籲大家安心旅遊。同時指出,轄區遊湖船、民宿、餐飲等觀光業者都持續落實自我防疫措施,管理處在假日及連假針對所轄重要景點亦會實施人流出入管制措施,例如濱灣公園進行人數總量管制,以該區停車場停車數達50%時,由保全控管車輛進入,並勸離遊客方式辦理;小琉球美人洞、山豬溝、烏鬼洞三大收費景點,同時間各限容納500人,由收費員控管。

4月天來大鵬灣旅遊正宜人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包括大鵬灣、小琉球2處風景特定區,大鵬灣則位於臺灣屏東西南之屏東縣東港鎮、林邊鄉交界處,西南濱臨臺灣海峽,擁有臺灣西南沿海最大囊狀潟湖、人工濕地、環灣自行車道、鵬灣跨海大橋、濱灣公園遊艇碼頭等;及周邊華僑市場、東隆宮等遊憩資源,當中獨特的潟湖終年有風無浪,是從事帆船等水上活動最佳場域。

大鵬灣最新的遊憩體驗

最近大鵬灣最新奇的遊憩體驗,就屬划獨木舟繞行賞濕地生態,管理處特別開放位於鵬灣跨海大橋下旁側的2.5公頃紅樹林濕地,配合划獨木舟深度體驗,平靜水域,操槳輕而易舉,老少咸宜,還有專人導覽可親近紅樹,動植物生態一覽無遺,而且置身紅樹林濕地視野同時與跨海大橋相互呼應,是最佳拍照景點選擇。
  
活動目前皆採取預約制,當天下午6點前需電話確認隔日活動人數與時間,預約專線0956-132232 許先生。

搭遊艇帆船遊潟湖

大鵬灣區內現有三家遊湖業者,船型各有特色,有高級雙層的餐宴船、平易近人的遊湖船、獨特的重型帆船,目前皆泊靠於濱灣公園遊艇碼頭。搭船遊湖一直是認識大鵬灣最直接也是最佳的體驗方式,而且航程間可從湖面上觀賞2019台灣燈會現地保留之花燈藝術作品「海之女神」、主燈「巨鮪來富」,是相當不一樣的特色體驗,還有船上專人解說很有趣,甚至連輪椅都可推上船,無障礙服務做得很好,值得推薦。

店家資訊
1. 帆船基地:08-8758555
2. 鵬福遊艇0963-515930
3. 仁鵬遊湖: 08-8322777

台灣少有的全珊瑚礁島-小琉球

琉球嶼面積雖僅有6.8平方公里,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食、宿、遊、購、行皆備。小琉球景點多不勝數,較著名的如花瓶岩、美人洞望海亭、山豬溝、蛤板灣、烏鬼洞、厚石裙礁,以及竹林生態濕地公園等,除了上述陸地上的特色之外,小琉球週遭海域海水清澈,擁有保育類綠蠵龜與豐富的海洋生物等資源,是個備受推薦進行多元水域休閒活動的好地方,4至5月份的天候及海況最宜人。
  
鵬管處表示,小琉球近年保育有成,已成為國際著名的海龜棲息地,更有「綠蠵龜樂園」美譽。但綠蠵龜遭干擾、傷害的案件頻傳,因一時好奇,很多遊客因此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遭受罰金,恐得不償失!因此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呼籲遊客麥擱摸了!同時在琉球遊客中心提供一隻仿真綠蠵龜,讓遊客體驗摸海龜,保證觸感跟真的一樣。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