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帶你認識不一樣的曼谷(二)

Written by on 2020-04-17

泰國旅遊相關新聞連結:
曼谷旅遊地圖

yoyo 30秒泰遊意思
帶你認識不一樣的曼谷

菩提寺或臥佛寺 Wat Pho
*開放時間:08:00-17:00
*電話:66 2222-7831
*網址:www.watpho.com
*簡介:
泰國國內規模最大也最古老的佛寺。這座佛寺建於1832年 。由泰皇拉瑪一世所督造的寺 中供著一座斜臥金身大佛。佛 身長46公尺、高度為15公尺 ,鞋底則為真珠母所鑲嵌,莊嚴壯麗。
「臥佛寺」也是研究 草藥及泰式按摩的中心,寺後 方有一間傳統醫藥學院及一間 按摩房,可以在這裡享受專業 的按摩服務,費用1小時250 銖,加草藥1小時350銖,腳 底按摩1小時250銖,或繳費學習按摩的課程。

黎明寺或稱鄭王廟 Wat Aru
*開放時間:07:00-17:20
*網址:www.watarun.org
*簡介:
位於昭披耶河的西岸,這座寺以其79 公尺高的壯觀寶塔而聞名。過去,黎明寺曾是鄭王朝(King Taksin)時的 御用寺廟。要參觀黎明寺可經由水、陸兩種方式抵達。如果要搭車,可走阿倫安瑪琳路(Arun Amrin),但 若想體會乘船的寫意情趣,則可臥佛寺附近的沓汀(Tha Tieh)碼頭 上船,橫渡過河就到了。

金湯普遜泰絲博物館 Jim Thompson Museum
*開放時間:09:00-16:30
*電話:66 2215-0122
*網址: www.jimthompsonhouse.com
*簡介:
博物館址是湯普遜的住宅,是一座很典型的純泰式宅院。館中的展出項目是湯普遜生前的收藏品 ,包括亞洲各地的藝術品,如中國的青花磁器、柬埔寨的石雕人像、中國的彩色陶器、木雕的緬 甸人像和其它許許多多令人驚歎的古董器物。館中設有咖啡廳及泰絲專賣店。

暹邏海洋世界 Siam Ocean World
*開放時間:09:00-22:00
*網站:www.siamoceanworld.co.th
*簡介:
位在曼谷 Siam Paragon B1及B2二個樓層,是全東南亞最大的水族館。館內展出超過三萬隻以上共400種的海洋生物,包括海豹、藍圈八爪魚、鋸峰 齒鮫、魟、葉海龍、巨型蜘蛛蟹…等等。還可以參加坐玻璃船、和鯊魚一起 潛水、餵食鯊魚等活動。

繽紛暹邏劇場 Siam Niramit
*開放時間:17:30-22:00,文化秀時間 20:00
*電話:66 2649-9222
*網址:www.siamniramit.com 
*簡介:
Siam Niramit舞台浩大壯觀,場景道具多達100組以上,其中許多道具高度超過12公尺。共2,000個豪華座位。表演劇幕:暹邏王朝歷史之旅、三個世界魔幻之旅:地獄、 HImapaan森林及天堂、愉悅的節慶 盛宴。搭乘MART捷運到泰國文化中心站 ( Thailand Cultural Center Station),在第1出口處搭乘免 費巴士前往。

▍yo yo泰美麗湄宏順府的4個自然觀光景點

雖然湄宏順人口數少,但它涵蓋大片的土地,是泰國面積第八大的府。湄宏順擁有雄偉的山脈、眾多的山地部落社區、廣闊的叢林以及各種文化影響。湄宏順是一系列有趣觀光客景點的所在地,尤其在戶外大自然環境中。快來看看有哪些景點!

瑪帕石窟洞穴Pang Ma Pha Grotto Cave
這個洞穴在當地被稱為Tham Nam Lod,擁有被各種綠樹環繞的美麗天然鐘乳石和石筍。因為在洞穴內發現了許多史前工具和器皿,因此這個洞穴也是重要的考古遺址。這些史前器皿被認為大約是2000年歷史。在石窟洞穴內,還包括叟欣洞穴(Sao Hin)、篤塔洞穴(Tuk Ta)和披曼(Pee Man)洞穴等另外三個洞穴。

邦瑪帕石窟洞穴全年皆可以造訪,但你需要一位嚮導和划木筏才能進到裡面。對於那些不熟悉這條路線的人而言,洞穴相當漆黑而且危險,因此觀光客們無法自行進入。他們需要一位帶著燈的嚮導。關於目前費用,你可以直接洽詢可提供服務的供應商。

蘇東佩橋Zutongpae Bridge
這座竹橋連接了恭邁沙克村(Kung Mai Sak)與達瑪普沙瑪花園(Dhamma Poo Sama)。在撣語中‘蘇東佩Zutongpae’的意思是指成功,而且人們相信,如果你站在橋的中間,並且許願希望成功,就會願望成真。這座橋也是泰國最長的竹橋。加上它優美的自然環境以及四周當地村莊風光,它已經成為湄宏順的最佳觀光景點之一。它是一處美妙的地方,每日清晨陽光將天空灑成黃色,而且霧氣籠罩著竹橋,與稻田的顏色形成鮮明對比。每天清早,僧侶們繞行沿著竹橋收集施捨的食物,創造出一幅令人驚豔的當地生活方式景象。

擺峽谷Pai Canyon
擺峽谷(Pai Canyon),也稱為倥蘭(Kong Lan),是位於擺鎮的一個有趣觀光景點,尤其是在日落時分,你可以見到山巒後面的360度夕陽景觀。峽谷是由風雨侵蝕而天然形成的,陡峭、狹窄的道路被各種不同樹林和綠蔭覆蓋的山脈所環繞。(只要小心你走的路!)對於那些去擺鎮旅遊的人來說,這是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 千萬不要錯過!

塞楠溫泉Sai Ngam Hot Spring
這個天然溫泉帶有溫泉水,也被稱為邦塞岩溫泉(Pong Sai Ngam)。它距離擺鎮區15公里,四周被樹林和大自然所環繞。塞楠溫泉有三個梯田盆地,看起來像小瀑布,最受觀光客們喜愛的梯田是水清澈見底的最高盆地。在水底下是白色的沙子,這讓水看起來更加純淨。下層盆地是綠色的水。邦塞岩溫泉吸引著那些前來沐浴在放鬆的泉水中並享受翠綠自然環境的觀光客們。費用僅每人20泰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