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清邁 ChiangMai 旅遊資訊

Written by on 2020-04-22

泰國旅遊相關新聞連結:
清邁 ChiangMai 旅遊資訊

yoyo30秒泰遊意思
清邁 ChiangMai 旅遊資訊

清邁是泰國的第二大城,也曾是泰國史上第一個獨立國家-蘭那泰Lanna Thai王朝的首都、宗教、文化及貿易中心,今日亦保有許多的文化遺產,又有『藝術建築之寶殿堂』之稱。

造訪這座『北方玫瑰』,應該到街上四處走走,沿街傳統的商店仍可看出昔日繁華的歷史。市中心是位於重建過的塔佩門東邊的塔佩路,特別是查儂帕迪路Charoen Prathet Road和昌喀藍路Chang Klan Road附近,飯店、旅館與商店林立。

若想看看現代化的時髦住宅區、清邁大學及新旅館,可以前往素帖山的惠郜路Huay Kaeo Road上。站在素帖山上,可以俯視整個清邁城,現代化的高樓大廈、古色古香的寺廟、林蔭遮蔽的巷弄皆映入眼簾。

清邁也是舉辦海外婚禮及蜜月地點的首選,異國情調蘭那式婚禮,自然寧靜與世隔絕的獨棟Villa,讓您甜蜜享受兩人世界。而清邁也是喜歡高爾夫球運動旅客不可錯過的地方,國際級的場球設計,服務親切的桿弟,與大自然結合的環境,邊打球邊欣賞綠野風光,身心都健康。

yoyo泰享受
必吃!清邁尼曼路5家特有的美食

清邁尼曼(Ninman)路聚集各式各樣的美食,其中有5家特有的小吃,不可錯過!

Guu Roti

很多來過泰國的朋友,對街頭小吃Roti(印度薄餅)念念不忘。 如果來到清邁,尼曼路上第3巷、開業7年的Guu fusion roti & tea(กู โรตี และ ชาชัก)更是不可錯過,這裡提供Fusion式的Roti,愛吃Roti者必到的聖地。
Menu有泰、英文和圖片,Roti、蛋糕、冰淇淋、吐司、義大利麵和套餐飯食等。
這裡有上百種口味的Roti可選,有甜有鹹,口味獨特得難以在清邁找到第二家。每客roti在45-79銖之間。
Roti跟泰式奶茶是絕配,因此,千萬別錯過店裡的招牌奶茶。
[地址]:15/4 soi 3 Nimman, Chiangmai
[營業時間]:9:30am-1:30am
[電話]:(66) 82-8988992

Kao soy Niman

Kao soy Niman(ร้านข้าวซอยนิมมาน)在尼曼路上的「考摔(Kao soi)咖喱麵店」,極受泰國明星喜愛,據說台灣歌壇巨星鄧麗君生前也喜歡來吃。
提供泰國正宗菜色,偏辣,有很多不同口味可以選,香腸咖喱麵、海鮮咖喱麵、煎蛋咖喱麵等。有一款125銖的超級大碗,全部配料都有,很適合大胃王的朋友。
咖喱湯頭濃郁,雞腿也嫩,麵條採用的是雞蛋掛麵(有嚼勁),另搭配炸成乾的麵條,加上紅蔥頭、酸菜及檸檬汁,能吃辣的可以再加辣油,味道很棒!【更多】
地址:Nimmana Haeminda Road Lane 7,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營業時間:11.00-20.00
電話:088-090 1370

真味紅燉牛肉

清邁尼曼路上,有家好吃的牛肉店—真味紅燉牛肉(Neau-Toon Rod Yiam)。
這裡的選擇很多種,基本上有「牛腩(筋)、牛雜和牛肉」,可以搭配麵、粿條、米粉和飯,一般價位小碗60銖、中碗100銖、大碗180銖;牛肉麵不同於台灣的紅燒牛肉麵,紅燉的牛肉和消甜的湯,吃起來的味道就不一樣,小碗100銖、中碗180銖、大碗250銖。

綜合口味的牛肉細粿條,材料很豐富,有牛雜、牛肉丸子和豆芽、青菜,其中牛肉丸子Q彈細,湯頭很鮮甜好喝,真的是很不錯!【更多】
地址: 26 ซ.นิมมานเหมินทร์ 11 ถ.นิมมานเหมินทร์ต.สุเทพอ.เมืองเชียงใหม่จ.เชียงใหม่ 50200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09.00 – 20.00 ;周六至周日09.00 – 18.00
電話: 0897003479;0814729619

Anchan Noodle

Anchan Noodle的招牌就是五顏六色的粿條、飯,來清邁,就得到這裡嚐嚐藍色的粿條和會變色的蝶豆花茶。
這裡的每一款食物都有蝶豆花的因素,顏值非常高,深受當地年輕人歡迎,消費並不高,口味也還不錯。蝶豆花粿條(ก๋วยเตี๋ยวอัญชัน)1盤40銖。染成藍色的粿條可以搭配豬肉片、豬肉末、泰北酸肉、烤豬肉等等,還附上一碟香辣的蘸料。
招牌飲品是蝶豆花水搭配檸檬汁(น้ำอัญชันมะนาว),1杯20銖。送上來的時候會附帶一個檸檬,喝的時候如果將檸檬汁擠進去,就能看見奇異的變色反應,漂亮的藍色會漸漸變成粉紫色。
地址:SiriMangkhlachan Road Soi 9, Suthep, AmphoeMueang, Chiangmai
營業時間:09:00-16:00
電話:08-4949-2828

高怡海雞飯

高怡海雞飯(Chicken Rice Koyi)尼曼路最好吃的海南雞飯,無論是選擇皮脆肉鮮的白斬雞,還是選擇香酥脆嫩的炸雞,都能夠得到極大的滿足。

店裡為不同的雞肉配備不周的蘸醬,同時提供雙拼的套飯選擇。餐廳營業時間從早上七點到下午三點,然而由於生意過於火爆,常常中午時間一過就售罄關門,想吃一定要請早。
Koyi的蘸醬一種偏酸甜口味,另一種則是酸辣味的,再加上雙拼的選擇,一次性能夠嘗到多種複合口味,超划算的。
地址:69 ถ.ศิริมังคลาจารย์ ต.สุเทพ อ.เมืองเชียงใหม่ จ.เชียงใหม่ 50200
營業時間:7:00 – 15:00(每周三休,基本上13:00就會賣完關門)
電話:0826946711

▍yoyo美食集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