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北海岸尋寶趣-阿拉寶灣

Written by on 2020-04-24

和平島公園營運管理廠商宏岳國際有限公司,5月1日開放全區深度環境解說服務,包含曾被票選為全球最美日出觀測點之一的阿拉寶灣區域,以線上預約報名方式,由地質公園學會認證之專業導覽員帶領,讓遊客能夠深入探訪和平島公園秘境!

▍yoyo 告示牌
跟著yo yo北海岸尋寶趣-阿拉寶灣
最近的離島近在北觀 最美的秘境5/1即將解禁—阿拉寶灣

特別來賓:
北觀管理處基隆站 黃幼佩技正

Q最近的離島近在北觀,請問是哪座島? 要如何抵達呢?

(1) 最近的離島指的就是和平島,只要經過一座70公尺長的跨海大橋就到囉!和平島位於台灣的最北端,是由三座島嶼所組成:本島(舊稱社寮島)、桶盤嶼及中山仔嶼。其中和平島本島主要為島上居民居住的地方、桶盤嶼是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基隆廠區位置,中山仔嶼則是和平島公園。和平島公園位於北海岸國家風景區,由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委託民間經營管理,所以囉!最近的離島近在北觀。

(2) 自行開車的遊客可以將導航裝置設定在基隆市平一路360號,或是直接搜尋「和平島公園」即可抵達,公園也有提供停車場提供遊客車輛停放;另外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遊客,可至台鐵基隆站,轉搭乘基隆市公車101至和平島公園站下車,或搭乘台灣好行T99濱海奇基線,直接抵達和平島公園正門口喔!

Q最美的秘境5/1即將解禁,請問要如何一探究竟?

(1) 和平島公園擁有絕佳的海景視野及豐富特殊的地質景觀,據說在二千五百多萬年前,和平島周圍還是一片汪洋,島上地形因受長期風化侵蝕與浪濤衝擊,形成了海蝕崖、海蝕平台、豆腐岩、蕈狀石等,園區內有著與大海相連的無邊際海水泳池,是和平島公園最受歡迎的設施之一。感受清澈蔚藍海水的同時還能與熱帶魚、梭子蟹等海洋生物一同悠遊,泳池旁設有救生站與專業救生人員,可以無憂無慮地盡情擁抱海洋。

(2) 於是在這麼棒的自然環境下,和平島公園營運管理廠商宏岳國際有限公司,以透過專業導覽課程的方式,來加強遊客地景保育及環境教育的觀念,於5月1日開放全區深度環境解說服務,包含曾被票選為全球最美日出觀測點之一的阿拉寶灣區域,以線上預約報名方式,由地質公園學會認證之專業導覽員帶領,讓遊客能夠深入探訪和平島公園秘境,4月1日開始和平島公園官方網站已開放預約囉!

(3) 每日依潮汐時間開放並限定300個名額,20人以上團體預約會安排專屬導覽員,個人報名則安排定時導覽員,若是錯過定時導覽時間,也可以使用園方推出的語音導覽解說服務(中英兩種語言),只要下載APP,即使沒有導覽員帶領,亦可自行深入探訪和平島公園秘境。

Q參加全區深度環境解說,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1)「全區深度環境解說」全程約為1.5小時,皆為戶外體驗,沒有樹木遮陰,請參加的遊客要攜帶充足的飲用水、準備防曬用品、雨具及防滑鞋具,若是穿著拖鞋則不開放進場。也提醒要評估自身的健康狀況後才報名參加。

(2) 每日開放時間依潮汐而定,漲潮時管制區內有部分道路無法通行,因此大家都要再三確認自己預定的開放時間,若錯過了開放時間,就無法進到管制區內一探秘境。

(3) 進入岩石管制區內請走在水泥步道上,請勿推擠及踩踏上岩石,也要遵循工作人員指引。

Q還有沒有要提醒遊客的呢?

(1) 北觀處提醒遊客來到和平島公園有一件一定要做的事,就是尋找園區內擁有可愛特殊造型的「十大守護岩」!十大守護岩分別坐落在園區的不同地方,其中有五顆守護岩位於阿拉寶灣區域,歡迎大家來秘境探索、欣賞季節限定美景以及尋找園區中的金剛岩、法老岩、鱷魚岩淚、基隆市鳥黑鳶岩,以及花豹岩。

(2) 最後,為了讓遊客輕鬆取得拍照角度,認識園區內的守護岩,營運廠商宏岳國際有限公司分別在豬頭岩、人面獅身岩、海豹岩、彈塗魚岩及金剛岩周邊,設立「守護岩專屬觀景窗」,只要從觀景窗望去就能輕鬆找到守護岩,還能跟守護岩同框入鏡,和平島公園已落實戴口罩、勤洗手、公共區域按時消毒、入園量額溫、人流控管及宣導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歡迎遊客「安心、放心、開心」來到和平島公園享受大自然美景。

如想隨時掌握和平島公園最新資訊,也請大家上網搜尋關鍵字
和平島公園官方網站,並關注和平島公園粉絲團,我們將提供最即時的旅遊資訊。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