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泰國五月好玩好吃推薦

Written by on 2020-05-18

泰國旅遊資訊:泰國的五月

yoyo30秒泰遊意思
泰國的五月

五月是夏季的最後一個月,從五月中旬起也是雨季的開始。在泰國的六大地區之中,南部地區的降雨量最高。五月最受歡迎的觀光類型是生態觀光和文化觀光。讓我們一同來探索這個月的驚艷自然風光和迷人傳統。

讓我們以前往位於沙敦府的沙敦地質公園博物館之旅來結束這個夏季,這裡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已經被批准成為第一個位於泰國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球地質公園。在沙敦地質公園博物館,有各式各樣活動任你參與:泛舟、潛水、洞穴探險或是前往瀑布和海灘休閒旅遊。還有一處地點可以讓你購買紀念品和社區產品以及體驗地方的文化。另一個有趣的活動是每年都會舉行的水果自助餐節。有許多果園開放遊客參觀。對於喜愛水果的泰國和外國觀光客們,這個活動已成為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

您可以在我們推薦的下列果園內享用水果自助餐。從羅永府開始,第一個是Suan Lamai,這座果園不僅提供當季水果自助餐,同時也是一間咖啡館和一處寵物友善的自然露營區。第二個是Suphattra Land,在這裡你還可以購買OTOP產品,尤其是我們推薦的榴蓮蛋糕。第三個是Suan Lung Thongbai,這是一座知名的果園,它的招牌菜單之一是自製的榴蓮冰淇淋。接下來沾他汶里府,有KP Garden。如果你造訪KP Garden,一定要品嚐知名的蟹肉炒米粉,以及享受騎自行車和免費餵山羊的活動。

最後但也同樣重要的,讓我們前去沾他汶里府的 Suan榴蓮園,這裡除了新鮮的水果自助餐之外,還有可欣賞山景的舒適住宿、一間咖啡館和一個探險活動區,是一趟豐富多彩旅遊的完美地點。填飽肚子後,我們繼續前往碧差汶里府的崗卡章(Kaeng Krachan)國家公園,這裡在賞蝶季期間,我們可以在舒適的氛圍中置身在成千上萬隻飛舞的蝴蝶間。如果有人想在露營時觀賞蝴蝶,那麼五月是開始你行程的理想月份,因為將會有最大的蝴蝶遷徙。有時,遷徙的蝴蝶數量可以超過10萬隻,而且超過200多個種。在這段期間之後,蝴蝶的數量將開始減少。

您還可以在崗卡章國家公園的帕努安通山(Khao Phanoen Thung)欣賞到霧海。讓我們在那空席他瑪叻府(或稱洛坤府)搭一條小船出發前往巴塔海岬(Laem Prathap)和寬包灣(Kwang Pao)觀賞粉紅色海豚,來揮別今年的夏季。這些地點棲息超過50隻粉紅海豚。遊客們可以搭船近距離觀賞牠們。但是,我們不建議從岸邊購買魚飼料或魚,因為這會造成海豚改變牠們的飲食習慣。經過漫長的旅遊之後,讓我們在最後一站放鬆:位於蘇叻他尼府拷索山(Khao Sok)的拉賈普拉巴水庫(Rajjaprabha Dam),或是大家所熟知的泰國之桂林。水庫位於拷索國家公園區。由於自然資源豐富,這個地方擁有非常美麗的氛圍,就宛如在地球上的天堂一樣,尤其是每年的這個時節,因為是夏季末而且是雨季的開始,因此天氣也相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