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 追月暢遊東海岸

Written by on 2020-05-18

本篇文章帶著大家追月暢遊東海岸囉!究竟今年東海岸有哪些追日行程可以闔家前往參與?跟著yoyo Let’s Go!

▍yoyo 告示牌
跟著yoyo 暢遊東海岸
大家一起來追月亮!!

特別來賓:
東海岸管理處 林維玲處長

百年難得天文奇觀天狗食日「日環食」來囉!
  
2020年6月21日日環食帶中心將通過台東,「台東縣成功日環蝕觀測聯盟」當日下午於成功商水職業學校舉辦「2020觀測日環」活動,此次日環食從非洲內陸至西太平洋,幾乎整個亞洲都在可見日食的範圍,臺灣位於環食帶上,全臺食分皆超過0.92(月面掩入日面的視直徑比)。而臺東縣成功鎮的食分更超過0.99!成功鎮也是台灣最晚發生的地點,落在下午4點14分57秒。
  
下次的環食帶大範圍覆蓋臺灣的日環食,錯過就要再等200年!成功鎮公所將免費提供日蝕觀測鏡及消暑扇子,數量有限,歡迎當日現場索取
📍活動日期:6月21日13:30
📍活動地點:成功商水操場
📍宣導品索取地點:成功商水操場
📍推薦觀賞地點:成功鎮海濱公園、三仙台風景區及成功鎮各空曠區
‼特別提醒‼
日食觀測須非常注意安全,絕對‼️不可以在沒有任何保護裝置下以肉眼直視太陽,否則將可能會造成視力的永久性的傷害!一定要使用適當減光設備,如日食觀測專用墨鏡片,或以日食投影方式觀察確保觀測時的安全。

全台7大夏日音樂會-必追月光・海音樂會!
  
東管處原訂6月21日(星期日)舉辦「2020東海岸大地藝術節」開幕及首場月光・海音樂會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已延至8月舉辦,9場音樂會變更日期為8月4日~6日、9月3日~5日及10月2日~4日,並續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辦理大型群聚活動之指示,若疫情仍持續嚴峻,將再予以調整活動辦理時間。最新詳細資訊可至東管處網站www.eastcoast-nsa.gov.tw/ 或藝術節活動網站www.teclandart.tw 查詢,活動即時詳情請關注「東海岸大地藝術節」FB粉絲頁。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yoyo 報馬仔
你也可以這樣吃!這樣玩

福和成糕餅店
80年老店,堅持傳統手藝,保留食物最原始的美味;店內販售商品有封仔餅、花生糖、麻糬等。其中,又以東部特色的綠豆椪古早味月餅「封仔餅」最受歡迎,自製獨特餡料和濃郁酥香餅皮,讓不少遊客一吃成主顧。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三仙台原是一處岬角,因海水侵蝕逐漸斷了岬角頸部,成了離岸島。

圖像裡可能有海洋、天空、戶外、水和大自然

石雨傘是東海岸著名的地質景觀。

圖像裡可能有雲、天空、海洋、山、戶外和大自然

成功漁港受到地形與氣候的眷顧,是東海岸漁獲量相當豐富的漁港。
漁市場拍賣是成功漁港一天中最熱鬧時段。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鞋子和戶外

都歷海灘天空之鏡
位於都歷部落附近(約在台11線123.5K處)的祕境海灘,退潮時,沙灘上會出現美麗的天空倒影,因此,有「臺版天空之鏡」之稱,是許多部落客及網美拍照打卡的勝地。

比西里岸
位於三仙社區的濱海小部落,過去為阿美族人養羊的地方,部落中處處可見幾米彩繪、漂流木創作的羊群,以及享譽海外的paw paw鼓樂團,讓這個小小的部落充滿童趣。

新東糖廠文化園區
興建於日據時期,過去是紅糖製造廠,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曾遭盟軍砲彈轟炸,但仍保留結構完整的木造房舍、辦公室、升旗台和工廠,如今轉化為藝術家合力經營的文化園區。

宜灣卡片教堂
白色的哥德式建築,相傳教堂外觀是依照建築師兒時蒐集卡片上的樣式為藍圖打造,因此,有卡片教堂之稱。旅途間經過這裡,千萬別錯過這座華麗繽紛、可愛的教堂。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雲和戶外

東粄香傳統米食坊
傳承3代的客家好手藝,提供紅龜粿、碗粿、草仔粿,以及湯圓、甜米糕、年糕、肉粽等小吃。其中,最有古早味的碗粿使用在來米製成,加入菜脯、上等豬後腿肉,再淋上特製蒜頭醬油,口感Q彈綿密,又有層次感。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王記成功鬼頭刀魚排
嚴選自家漁船每日現撈進港鬼頭刀,以最道地及天然方式醃製調味。除鬼頭刀魚排外,還有鬼頭刀魚柳、鬼頭刀魚肉水餃等產品,吸引不少饕客聞香而來。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新發海產店(宋媽媽老店)
成功鎮在地排隊名店,最大特色就是新鮮、平價,店內沒有菜單,想吃什麼就到冰櫃上挑選。網友推薦菜色包括生魚片、糖醋鬼頭刀、鮮魚湯、吻仔魚烘蛋、波波魚等。

成功豆花
隱藏在成功鎮的文青豆花店,以日式風格建築襯托古早味的豆花,目前除主打豆花商品外,還有薏仁、冰品類商品,提供客人多樣選擇,是在地頗富名氣的甜品店。

福和成糕餅店
80年老店,堅持傳統手藝,保留食物最原始的美味;店內販售商品有封仔餅、花生糖、麻糬等。其中,又以東部特色的綠豆椪古早味月餅「封仔餅」最受歡迎,自製獨特餡料和濃郁酥香餅皮,讓不少遊客一吃成主顧。三仙台原是一處岬角,因海水侵蝕逐漸斷了岬角頸部,成了離岸島。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