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美味的代名詞─泰國 跟著yoyo美食觀光

Written by on 2020-05-22

泰國旅遊資訊:美食觀光:在任何語言中泰國意味著“美食”

yoyo30秒泰遊意思
美食觀光:在任何語言中泰國意味著「美食」

泰國已經成為美食的代名詞。泰國料理獲得的美妙滋味在國際上享有盛名。從簡陋的街邊美食到豪華時髦的餐廳,從經過試煉和考驗到時尚與創新,從普遍又簡單的kuai tiao(泰式粿條湯麵)到受歡迎的khao man kai(泰式油雞飯)到辛辣的som tam(木瓜沙拉),以及其他菜餚太多不勝枚舉,泰國的街道和餐廳正與世界聞名的美食搭檔。

泰國觀光局在將泰國的美食口碑打響發揮了重要角色。他們優先努力為提高對美食觀光的認識和欣賞,一部分驅動力是為了與農業部門建立橋樑,農業部門依舊是泰國整體最大的雇主和最大的行業。

幾個世紀以來,泰國經濟一直圍繞著農業,而且是在遊客們達到可測量數目之前。泰國觀光局想強調這一點,並將兩者合而為一。許多泰國菜也非常強調營養成分,包括高價值的香料,這皆有助於泰國觀光局專注於健康和一般養生。

在近幾年的一個重要行動中,泰國觀光局與世界知名的百年法國米其林合作,為他們的餐廳星級評級系統。這個夥伴關係產生了第一版的曼谷米其林指南。首屆曼谷米其林指南突顯了98家餐廳,包括國際、亞洲和大多數泰國餐廳,以及28個泰國街邊小吃攤。成為第一版曼谷米其林指南。

2019曼谷、普吉和攀牙米其林指南已於最近出版。它增加了曼谷部分,來包含首都周邊的城市,並介紹了普吉島西海岸和攀牙。這個米其林指南包括217個用餐地點,以及住宿資訊。在之前在曼谷有星等的三家餐廳保持著他們的星等甚至即使餐廳有新的廚師來經營。這三家分別是Elements、Nahm和Saneh Jaan。在普吉島,PRU餐廳獲得了米其林一星,它位於一間豪華的度假旅館內,餐廳採用自有的96公頃有機農場所種植的新鮮食材。

泰國米其林指南專案計畫將持續至2022年,與曼谷、普吉島和攀牙類似的美食指南將涵蓋其他受歡迎的泰國景點。

泰國觀光局的美食觀光將聚焦在於泰國料理在各區域如何的多樣化,泰國五大地區的每一區都有其獨特的美食,而且在某些情況下,小地區甚至是一個區域內的個別城鎮都以其招牌菜而聞名。 如果您經過曼谷南部的碧差汶里府,當地泰國人會建議你去買一些 khanom mo kaeng(黃豆椰汁蛋糕)。每一處沿海地區皆各有特色海鮮菜餚。

泰國料理的多樣化令人難以想像。泰國美食聞名於世界各地。若在任何一個國家的主要城市沒有泰國餐廳,這種情況相當少見。可以是一間小巧的外賣美食店,或是精緻餐廳。他們都在幫助打響泰國料理知名度成為舉世聞名美食。但認識世界上最好辨別的美食之一的最佳方式仍然是口碑相傳。

泰國美食可以在任何地方享用,但是只有地方社區中才能發現的氛圍才是在泰國最棒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