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旅行台南七股網美新熱點!

Written by on 2020-06-04

▍yoyo告示牌
跟著yo yo 台61幸福公路上的七股遊客中心正式揭牌啟用
旅行台南七股網美新熱點!灰白水泥風拍出打卡美景!
還可賞夢幻潟湖夕陽 一起尋覓好食材趣

特別來賓:雲嘉南管理處七股遊客中心 王美欣主任

又有新亮點!七股遊客中心有著灰白色的建築外觀及簡單俐落的線條,以河堤、鹽山為設計元素,打造出具有當地意象的特色建築,自2017年完工取得使用執照後,便吸引許多遊客特地到此拍照,更成為Instagram打卡的熱門地點。
#七股遊客中心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塩埕里塩埕102-8號
電話:(06)780-1252
時間:07:00~17:00

壹、緣起
七股鹽山和臺灣鹽博物館是雲嘉南沿海地區具有高知名度之遊憩景點,每年均有數十萬遊客前來參觀旅遊,為強化該區域的遊客服務功能,於七股鹽山及臺灣鹽博物館中心點設置遊客中心,串聯彼此,以形成一帶狀旅遊線,爰撥用原閒置之國有鹽灘地加以活化。
為使「七股遊客中心」能有優質的服務環境,自順利取得用地以來,旋即以分年分期建設概念編列預算,自104年陸續完成七股遊客中心主體結構工程、第二期新建工程、空調工程、服務設施裝修工程等,108年9月1日開始試營運,109年5月5日正式開幕啟用。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遊客中心的階梯、獨特的建築曲線,都成為民眾發揮創意、拍出美照的好地方。而遊客中心外的弧形步道,更是夕陽西下時,欣賞燦爛陽光染紅潟湖美景的最佳地點。

貳、園區介紹
七股遊客中心整體建築設計加入堤、鹽山、土地紋理的概念,具七股當地意象的特色建築已成為婚紗攝影、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另適逢台61線快速道路於108年底全線通車,便捷的交通路網將帶來人潮與商機,特別規劃設置雲嘉南物產館,新增農漁特產展示平台,推廣在地物產,持續辦理體驗觀光,推廣小鎮旅遊。另外,於遊客中心辦理七股自然生態展覽,以創意手法展現濱海之美。

一、遊客中心:分為旅客服務中心及自然生態展示館。
(一) 旅客服務中心提供旅遊資訊服務、哺乳室借用、嬰兒車借用、輪椅借用、老花眼鏡借用、自行車簡易維修工具、免費充電服務、簡易醫藥箱服務、免費無線上網服務、行李寄放、穆斯林祈禱室、失物招領及廣播、茶水服務。

(二)自然生態展示館:藉由生態主題性的靜態展示、動態體驗、創意互動、情境空間呈現等多元手法,打造地方生態教育學習平台場域。內部有12處主題展區,不僅具知識性,更包含藝術跨界的創意設置,呈現出七股地區豐饒的生態風貌,值得一探究竟。

展區內最吸睛的,是一片繽紛的紅樹林多媒體互動區,動手撥開吊掛的枝幹,就能找尋住在此地的可愛生物!走出紅樹林區,映入眼簾的夕日潟湖景觀令人驚嘆,絢麗的美景映照著湖面、栩栩如生的飛鳥群伴隨著光影效果顯得壯觀無比。
此外,知名紙雕藝術家廖麗華老師特別創作的七股溼地特色鳥類作品,以及由12位生態攝影師提供,雲嘉南地區美麗的鳥類作品組成的攝影牆,更讓人深刻體驗到七股自然之美。

二、雲嘉南物產館:雲嘉南濱海區豐富農、漁特展之創意伴手禮展示館。

三、景觀池:景觀池上之心鎖橋串起遊客中心至七股鹽山,目前假日橋面上有鹽山遊園嘟嘟車行駛。

參、預期效益
一、強化七股地區旅遊諮詢服務。
二、串連鹽山、鹽博,形成七股鹽業文化園區完整網
絡。
三、新增雲嘉南農漁特產展示平台。
四、藉由遊客中心特色建築行銷,打造戶外休憩、
旅拍新亮點。

伍、遊客中心基本資料
一、設計監造:石昭永建築師事務所
二、設計概念:堤、鹽山、土地紋理。建築的輪廓如同周圍環境的延伸,東串起台灣鹽博物館、西至鹽山一段的天際線。建築規劃以斜板為主要造型元素,時而和緩,時而陡峭,如同鹽山遇雨沖刷崩落後的獨特地景。
三、建設期程: 自104年起陸續完成七股遊客中心主體結構工程、第二期新建工程、空調工程、服務設施裝修工程等。108年9月1日開始試營運,109年5月5日正式開幕啟用。
四、工程經費: 總計約1億2仟7佰萬元。
五、建築面積:概分為3棟主建築,總建築面積3066.13平方公尺。
六、總樓地板面積:3080.55平方公尺。
七、平面配置:遊客中心、自然生態展示館、雲嘉南物產館、管理站辦公室、賣店、公廁、哺乳室、穆斯林祈禱室、茶水間、備勤室等。

八、交通概況:
(一)自行開車:西濱快速公路台61線七股鹽埕交流道下左轉
接176市道,約1.5公里。
(二)搭車:
1. 台灣好行99公車:
(1)臺南轉運站-台灣鹽博物館
(2)平日班次(8:45、10:45、11:45、12:45、13:45、
14:45) ,假日8:45開始,每半小時一班。
2.台灣好行61西濱快線:
(1)新營-台灣鹽博物館
(2)一天兩班次:10:40、14:30。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和水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