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訊】正聲台中台五月份教育訓練《防疫新生活》

Written by on 2020-06-08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但仍不能大意,正聲台中台五月份教育訓練Winner練功坊,特別以「防疫新生活」為主題規劃兩階段課程並進行線上直播,讓正聲台中台臉專粉絲也可以一起學習。

  第一階段,邀請德心中醫主治醫師梁悅慈以「中醫防疫小錦囊」為主題分享保健之道。梁醫師建議大家在飲食方面以清爽、清淡為主,不妨常吃具有清利濕熱效果的冬瓜、西瓜、綠豆等食材。想提升抵抗力則可以透過藥補、食補、運動補,多管齊下來抵抗病毒入侵。另外,按摩穴位、養肝茶飲也都能增強免疫力。梁醫師並現場示範養生運動,建議大家平常可以做一些難度不高但效果很好的運動,增氣力、安心火。

  第二階段的主題是「食在安心好健康」,首先由臺中市霧峰區農會民生故事館余政昆館長以純熟技巧進行線上直播教學。余館長示範「麻油雞酒香米飯」,一會兒工夫現場就香氣四溢,讓大家垂涎三尺,忍不住食指大動。接著,霧峰區農會家政指導員林麗雪老師示範「糖漬蜜檸檬」,做法很簡單,利用唾手可得的食材檸檬、龍眼蜜、話梅和砂糖,就可以輕鬆完成,在炎炎夏日安心享用清爽好滋味。本月教育訓練直播影片保存在「正聲台中」臉專,大家可以搜尋觀看。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