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訊】國內疫情處低點 仍須保持良好衛生習慣

Written by on 2020-06-09

國內各類流行疫情處於低點 仍不能輕忽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防疫意識提升,連帶使國內多項傳染病疫情下降且低於去年同期。

依據疾管署最新監測資料顯示,上週(5月31日至6月6日)國內類流感及腸病毒就診人次較去(2019)年同期分別下降71.1% %及88.2 %;其他呼吸道傳染病,如:麻疹、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德國麻疹、百日咳等確診病例數較去年同期下降39%至100%;蟲媒傳染病,如:日本腦炎、恙蟲病、登革熱確診病例數也較去年同期下降43%至100%,推測是因為民眾落實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加上邊境管制政策,除了阻絕新冠肺炎傳播外,也同時預防感染其他傳染病。

我國好發夏季流行的登革熱疫情,因為過往多為境外移入,近期因邊境管制,因此並沒有疫情態勢,但鄰近國家,如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的登革熱疫情升溫,且入境旅客增加,請民眾加強防蚊措施,如出現發燒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活動史,疾管署提醒,典型登革熱症狀並沒有呼吸道症狀,與新冠肺炎略有差異,民眾不可輕忽;醫師診治到疑似個案,除了應注意新冠肺炎通報外,對於登革熱、屈公病等也應提高警覺。

記者 黃薰葳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