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珊瑚島─距普吉島15分鐘的快樂天堂

Written by on 2020-06-11

泰國旅遊資訊:珊瑚島,只離普吉島15分鐘的快樂天堂

yoyo30秒泰遊意思
距普吉島15分鐘的快樂天堂

泰國的離島,一向是我最愛旅遊及把記憶留下的地方,因此在許多的活動及分享會上,我常會忘情的暢談某某離島有多美、多天然;某某離島的景緻,宛若月曆及雜誌上走出來的美麗;還有某某離島的活動好玩又多樣,不去玩玩及看看,真的是可惜了!

不過,每當我說得口沫橫飛,台下的朋友也巴不得馬上去走走探探,然而當他們一聽這些離島動輒要 1~2小時的船程時,當場「啊!」的一聲,就澆熄了想去的念頭!原來很多人不太喜歡坐船,又或是一聽到超過 60分鐘以上的船程,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於是紛紛問我有沒有近一些的離島可以推薦呢?於是我在腦海裡思萦了一下,馬上就跳出了一個答案,那就是在普吉島旁的「珊瑚島」。


珊瑚島位普吉島的南方,乘快艇只要 15分鐘的地利之便,成了眾多離島中最得人緣的一座小島,因此害怕長時間乘船疲憊的遊客,基本上均以此島為拜訪離島的首選之地。

泰國人稱它為「歡笑島 Hey Island」的珊瑚島,由於海水清澈乾淨,擁有豐富的珊瑚群生態,特別在海水退潮之際,整個沙灘上佈滿各色珊湖碎石,因此又以珊瑚為之別名。此外,這裡的天然資源豐富,除了是浮潛,水肺潛水及餵魚群的好去處外,也是從事水上活動如香蕉船,拖曳傘的好場所,因此也成了旅行社團體旅遊的最愛,幾乎所有的普吉島行程均會到此一遊。

至於幅員不大的珊瑚島,在北部及西部還有兩個漂亮的海灘,此外,健行穿梭在椰林岩崖間,亦是不錯的體驗喔!對了,雖說珊瑚島是海洋生態保育區之一,但島上亦有住宿及餐飲的設施。

珊瑚島的海域內有很多美麗的珊瑚,但是要特別注意在泰國採集珊瑚及踩壞珊瑚均是犯法的行為,海灘旁均有立標禁告,遊客們最好小心為上!此外,珊瑚含有巨毒,在珊瑚海域最好著有潛水保護鞋及綁帶式海灘鞋。如果不小心被珊瑚刺傷,應緊速就醫,大意不得。

【重要訊息 Information】
自由行遊覽珊瑚島最佳的方式,便是參與當地的在地行程。通常珊瑚島的行程均會搭配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如獨木舟、香蕉船及拖曳傘等,但有些活動可以直接在島上臨時報名參加。此外,行程尚包專車飯店接送及中餐,遊客可直接在旅行社、路邊專販行程的攤子或飯店櫃台自行選購。價格從單品到套裝,快艇到普通船, 1500B上下不等,品質不同,格價亦有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