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暢遊阿里山夏至共賞日環食

Written by on 2020-06-16

▍yoyo告示牌
跟著yo yo 暢遊阿里山夏至體驗日
一起邀您共賞日環食天文奇景

特別來賓:
阿里山管理處 林炳坤秘書

Q請問秘書今年的阿里山夏至日環食觀測體驗活動何時舉辦呢?

2020阿里山夏至日環食觀測體驗活動主場於6月21日在嘉義牛埔仔愛情大草原熱烈登場;根據氣象局天文站表示臺灣最佳的觀測地點在「嘉義」;因此阿里山管理處規劃9大觀測點,提供民眾體驗難得一見的「上帝金戒指」日環食天文奇景,若是錯過本次觀測機會,據天文觀察家預估要等到將近200年後,才有可能在臺灣發生;而當天假期預計將吸引來自各地的天文迷前來共襄盛舉,欣賞這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牛埔仔愛情大草原主場活動有阿里山美學市集、草原音樂會、天文體驗DIY及日環食觀測等精彩可期,豐富獨特的體驗活動,歡迎大家呼朋引伴一起來阿里山作客!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Q請問秘書當天現場有哪些令人期待的活動內容呢?

在牛埔仔愛情大草原主場活動,將提供限量觀日眼鏡,搭配「阿里山 新印象」臉書按讚打卡的活動,發放給參加活動的遊客(每人限領一副),現場並將設置有趣的「浪漫星空瓶」、「八大行星手環」DIY親子體驗活動,以及茶、咖啡、鐵道、原民、生態、浪漫等六大旅遊主題推廣,並精選大阿里山地區超過20家店家展售特色及文創商品感受阿里山最動人的旅遊氛圍,而最吸引大眾的鄒族樂舞劇團也將熱情登場展現鄒文化之美,另外特別邀請臺灣金曲歌王沈文程現場演唱一連串經典歌曲,期待帶給大家不一樣的阿里山夏至體驗活動,豐富獨特的體驗活動,歡迎大家呼朋引伴一起來阿里山作客!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吉他、鞋子和文字

Q大阿里山地區還有哪些地方也可以讓民眾觀測日環食呢?

阿里山管理處與結合社區觀光資源在台18線、鄒族部落及西北廊道沿線各觀測點有一系列活動,如里佳資訊站結合里佳部落辦理「金環遇藍帶の百年相遇」,太平雲梯迎賓廣場結合太平社區辦理「日月合璧映太平」,瑞峰1314觀景臺、龍眼國小及碧湖琥珀社咖啡莊園聯合辦理「200年後的約定-天使光環X草地品茗」、麻竹湖步道觀景臺結合公興社區辦理「公興日環食-三生三世約定の森」,巃頂步道觀景及石棹資訊站臺辦理日環食及其他天文現象導覽解說等皆有在地特色的體驗活動,歡迎好朋友們一同前往參與。

Q以上活動內容可以到哪邊查詢活動訊息呢?

詳細活動資訊可至「阿里山 新印象」及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官網http://www.ali-nsa.net/查詢,現在「阿里山 新印象」粉絲專頁,正在進行第二波問答贈獎活動到6/20截止,有興趣的民眾盡快至「阿里山新印象」找到本活動於6/12的活動貼文按照步驟完成,即可有資格參加抽獎,抽中者就可獲得阿里山夏至野餐墊一份;在第一波問答贈獎活動貼文露出時網路上就有超過1,500位粉絲參與活動,人氣非常高,相信有很多遊客對於這場活動是非常期待與注目,歡迎大家於活動當天至阿里山各觀測點體驗百年難得的天文奇景。

▍yoyo報馬仔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109年日環食觀測活動彙整表 2020年阿里山夏至活動

牛埔仔愛情大草原 12:00~18:30
夏日草原音樂會、美學市集、觀測活動、天文體驗活動。

200年的約定~阿里山日環食【天使光環 草地品茗】碧湖草地野餐音樂會 碧湖琥珀社咖啡莊園
13:30~17:30
日食講座、日食觀測道具製作、天文觀測&草地野餐等活動。

200年的約定~阿里山日環食【天使光環 草地品茗】龍眼咖啡音樂會
龍眼國小 13:30~17:30
日食講座、日蝕觀測道具製作、好咖在一起~在地咖啡莊園(富摩咖啡莊園、最高分咖啡莊園、井頂咖啡莊園)DIY體驗等活動。

向宇宙許下200年後的約定 瑞峰1314觀景台
13:30~17:30
專家日環食觀測解說、在地耆老展現傳統技藝糖葱工藝、茶園黑白雙圓茶席品茗及音樂饗宴、茶食饗宴等活動。

日月合壁 映太平 太平雲梯
13:30~18:30
專家日環食觀測解說、太平老街漫遊、日環食觀測、雲端品茗、應景茶點及風味餐、賞紅霞。

235日環食觀測活動 巃頂步道觀景台、石棹資訊站
14:00~17:30
日環食天文現象解說,搭配觀測活動。

公興日環食/三生三世約定の森 土匪窩、麻竹湖步道觀景台
10:00~17:30
土匪導覽解說、土匪手作體驗、茶園巡禮/喝阿里山春茶/精緻茶點心/聽茶故事

金環遇藍帶の百年相遇 里佳部落
12:00~17:30部落特色風味餐、蔚藍咖啡香旅體驗活動、日環食觀測導覽及解說。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