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張錫聰真除交通部觀光局局長

Written by on 2020-06-17

▍yoyo告示牌
張錫聰真除交通部觀光局局長

特別來賓:
交通部 林佳龍部長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業經行政院核定由原交通部觀光局代理局長張錫聰接任,於109年6月16日到職生效,並由林部長佳龍主持佈達典禮。林部長除肯定張局長在觀光紓困的努力外,更希借重張局長長期在觀光界所累積的專業經驗及經營管理長才,期盼能實現以「觀光立國」作為我國觀光發展的願景,建立深度多元優質的旅遊環境,使臺灣成為「亞洲旅遊重要的目的地」。

張錫聰感謝行政院蘇院長及交通部林部長提拔,並感謝觀光產業先進前輩長官的支持,將盡力投入,接受工作挑戰,尤其,面臨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衝擊全球,台灣觀光產業站在海嘯第一排、受創甚深;有幸在林部長「超前部署」的政策指導下,迅速推出「紓困」、「振興」及「前瞻」方案,積極有序協助產業振興;同時,接續復甦國內旅遊,透過三階段之「防疫踩線旅遊」、「安心旅遊」及「國際行銷推廣」之佈局,讓危機化為轉機,輔導旅遊業朝精緻、深度、體驗方向發展國民旅遊,以利市場轉型優化。

張錫聰特別強調,觀光產業的永續發展需要中央及地方,更需要觀光產業各界共同努力,觀光局將於今年9月出版「Taiwan Tourism 2030 台灣觀光政策白皮書」,不僅落實「觀光立國」之願景,推廣「觀光主流化」之理念,更將運用「組織法規變革、打造魅力景點、整備主題旅遊、廣拓觀光客源、優化產業環境、推展智慧體驗」等六大策略,持續厚植觀光基礎,尤其,將積極推動觀光局升格觀光署、逐步成立觀光智庫-觀光發展研訓院、推展區域觀光圈、智慧觀光運用等,期待有更完備的行政組織、更精準的市場分析、更深度的產品包裝,以及更優質的智慧體驗,讓國人感受到不一樣的寶島,讓世界看到不一樣的台灣。

張錫聰係國立中興大學法商學院(現台北大學)法律系畢業、中山大學管理學院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碩士,72年12月從交通部觀光局基層科員做起,歷任交通部路政司專員、交通部觀光局科長、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交通部觀光局副組長、南投縣政府觀光局長、農業局長、交通部觀光局組長、主任秘書及副局長等職務,觀光資歷非常完整。於觀光局副局長任內,輔導各觀光產業轉型升級、督導國家風景區開發建設、輔導地方政府活絡觀光產業、辦理大型節慶活動、拓展招商開發經營業務,並對外推動國際觀光結盟與行銷,成績斐然。尤其在代理局長期間領導觀光局同仁辦理繁重急迫之觀光產業紓困及振興措施之調控執行,協助業者紓困解燃眉之急,深獲觀光產業各界肯定及支持。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