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 夢幻藍眼淚登陸南竿

Written by on 2020-06-17

▍yoyo告示牌
跟著yo yo 暢遊阿里山夏至體驗日
一起邀您共賞日環食天文奇景

特別來賓:
交通部觀光局 吳潔萍主任秘書
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方正光處長

擁有豐富戰地觀光資源的馬祖,近年因「藍眼淚」吸引了大批遊客。創造不同以往的深度旅遊 體驗,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2020 脊梁山脈旅遊年」為主題,首度以藍眼淚「微光」意象搭配 戰地坑道,推出系列精彩活動,邀請大家前來馬祖卡蹓!(卡蹓:馬祖話「遊玩」之意)。

本系列活動將於 7 月起陸續推出,有官帽山步道輕旅行、戰地餐桌午茶饗宴、微光音樂會、坑道 詩歌季、坑道攝影拿獎金及坑道打卡換好禮等精彩活動,好吃又好玩,今夏的馬祖將讓大家耳目一新! 本次還特別以藍眼淚微光概念設計夜光藝廊,讓地上微光與海上藍眼淚光芒互相輝映,夢幻奇景絕對令人流連忘返!現在就跟著藍眼淚的腳步,一起探索 2020 微光馬祖的樂活好風情!

走入夜光島嶼 鏡頭捕捉最美微光時刻

評選為世界 15 大奇景之一的藍眼淚奇觀,超級夢幻的粼粼藍光,吸引許多民眾前來馬祖「追淚」。以往季節限定的美景,現在只要在南竿遊客中心就可以零距離輕鬆看到囉! 2020 年 7 月 18 日至 8 月 30 日期間,南竿遊客中心前廣場延伸至北海坑道處,透過環保 LED 裝置藝術將藍眼淚美景真實重現, 帶領遊客進入美麗的夜光國度!廣場入口處更設計坑道造型的「祈願微光隧道」,讓民眾可以在藍色 LED 星光簇擁下,將心意寫在祝福小卡上,把這份溫暖的祝福傳遞出去。

此外,為鼓勵攝影愛好者探索馬祖之美,特別舉辦微光馬祖攝影徵選活動,以「捕捉微光中的馬 祖」及「捕捉微光中的馬祖坑道」為本次攝影主題,希望透過不同攝影者的視角,深度發掘四鄉五島 獨特風情。參賽作品一律網路報名投稿,收件時間為 2020 年 7 月 1 日至 9 月 7 日止,攝影活動總獎金高達 10.5 萬元,歡迎攝影愛好者踴躍報名!7-8 月各月投稿前 50 名並符合投稿規範者,還可獲得微光馬祖軍迷戰鬥包!限量 100 份,要投要快!

卡蹓樂遊馬祖地標 戰地午宴好菜上桌

透過「坑道打卡蹓」深度慢遊,馬祖全境 40 處指定打卡點走透透!7 月 1 日至 9 月 30 日期間在 活動公布的坑道景點留下趣味合影,前往指定兌換地點出示貼文,即可兌換限量軍迷好禮一份!7 月 18 日當天,邀請大家來南竿官帽山步道健行,只要和地標迷彩瞭望台打卡合影,就能領抽獎券,有 機會帶走大獎-馬祖雙人來回免費機票,顧健康又拿好康!早上健行完,下午有還有戰地餐桌午茶饗 宴,免費邀請 200 名民眾參加,開放網路報名 150 名、現場報名 50 名,報名方式請見活動網站。屆 時午宴將提供多道馬祖在地美食與甜點飲品,要您呷巧!

微光音樂會熱情高歌 坑道詩歌季奏響風華

馬祖越夜越熱鬧!7 月 18 日晚間將於南竿遊客中心前廣場舉辦「微光音樂會」,邀請民眾一同陶 醉音樂美景。現場邀請吉他青年岳均開唱,及聲林之王創作歌手-王喬伊、秉篆秉辰、甜心女孩-林雨 涵、知名樂團-怕胖團熱情開唱,在新生代的好聲音中,一起點燈啟動光廊,呈現絕美的夢幻視覺饗宴!

7 月 19 日坑道詩歌季隨之隆重登場,北海坑道將化身為音樂殿堂,透過馬祖在地詩畫家劉梅玉的 詩詞吟誦,與聞韶軒絲竹室內樂團的國樂表演,坑道內浪濤映襯輕舟樂聲,天籟之音保證讓人沉醉, 邀請大家一同雅賞傳統文化中的藝術瑰寶!

更多活動資訊,請至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查詢。

Tagged as